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A股被纳入MSCI 板块推荐蓝筹及二线蓝筹

来源:光大证券 2017-06-26 10:3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6月21日凌晨4:30,MSCI宣布决定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

明晟公司(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MorganStanleyCapitalInternational)新兴市场指数,预计纳入中国A股的222只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计划分2步实施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

222只股票为初始纳入规模,比此前预计的169只增加53只。

此次选择纳入股票的方法是:MSCI现有国际中国指数成份股459只,排除195只中型市值个股、10只无法通过互联互通购买的大市值股票、12只长期停牌股票、10只在指数审核期间停牌的股票,剩下的222只大盘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此次MSCI决定纳入能通过沪股通或深股通交易且不因停牌而被排除在外的所有大盘A股,这一变化导致初始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中国A股数从原先提案的169只增加到222只。

环保板块业绩增速高、估值合理、受国家重视、未来想象空间大,适合海外资金配置。

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将可能为A股引入大量海外增量资金,从而促进A股市场开放和发展,具体增量资金可能有专业策略分析测算,我们作为环保细分行业研究员认为初始增量资金可能不大、但是政治意义大于实际意义;环保行业属于中国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并且存在大量历史欠账,未来发展前景广阔;2016年环保A股板块净利润增速30-35%、估值已从2016年40倍切换到2017年25倍(如今马上时至2017年下半年,即进入2017年到2018年的估值切换阶段),其业绩增速和板块估值完全具有吸引力,适合海外资金配置。目前“水环境治理+PPP+河长制”随着雄安新区的强主题推出、以及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PPP政策及项目库的不断推进变的炙手可热,因为大气十条2017年第一阶段考核、以及十九大会议召开和采暖季迫近,大气污染治理也会迎来新一轮的各方重视,相关末端治理、煤改气、生物质综合利用均将受益。

关注朝阳主题下的蓝筹股、以及二线蓝筹(行情有望得到延续)。

创业板及中小板拥有诸多环保蓝筹股--行业地位、股东背景、定价能力;这些企业也在探索海外市场,拓展产品线进入新兴领域,我们认为环保蓝筹股会率先受益A股纳入MSCI事件,并且二线蓝筹也有望迎来行情,中报到来之际将为相关业绩表现良好的蓝筹股及二线蓝筹股提供更大催化,关注具有细分领域竞争优势、以及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以及二线蓝筹。综合考虑,建议投资者关注启迪桑德(环卫龙头,2018年18倍)、首创股份(水务龙头,2018年38倍)、东方园林(水环境PPP龙头民企,2018年16倍),大气推荐清新环境、关注龙净环保,土壤修复关注高能环境,危废关注东江环保,水环境治理关注碧水源,其他推荐三聚环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