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B股跟随A股市场特征明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b股市场的走势相对缓和,振幅有所下降,跟随a股市场的特征较为明显。公司作为国内腕表龙头,受益行业持续回暖,业绩有望显著提升,新增名表维修业务发展空间大,自有物业资产价值丰厚,大股东中航系国企改革也值得期待。

(原标题:B股跟随A股市场特征明显)

近期b股市场的走势相对缓和,振幅有所下降,跟随a股市场的特征较为明显。6月14日美联储加息符合预期,b股大盘平稳应对;6月21日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a股上涨,b股市场有所转好。不过周四b股未能延续上涨势头,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显示多空仍有分歧,上行压力不小,需要通过反复震荡来夯实基础。最终沪b指收于323.06点,全周上涨0.13%;深成b指收于6056.03点,全周上涨1.52%。

从整体观察,今年的资本市场主要受到监管和资金面的影响,如果没有新的宏观方面的变化,该逻辑将贯穿于全年,因此在未来一个阶段投资者主要应关注政策和资金面的动向。由于有海外投资者参与,b股市场一直有投资优质股的习惯,这有其深刻的内在逻辑:一方面行业龙头企业具有技术、人才、成本、规模、资金等方面的优势。随着行业门槛的抬高和竞争对手的减少,龙头企业开始逐渐掌握定价权,其长期资本回报率将逐渐提高。另一方面一部分增量资金通过“互联互通机制”进入a股市场,这些海外机构往往进行长线投资,青睐具有独特性或国际竞争力的优质企业,同样部分优质的b股也是其投资目标。

综合而言,投资者需要用新思路应对新变化。近期政策面转暖,资金面略好于预期,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整体向好,对b股市场阶段性运行有利,不过目前并不具备反转的条件。对此投资者必须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仍需结合估值、成长以及公司年报、季报、中报预告情况精心选择投资标的。

飞亚达b(200026):公司主要从事钟表及其零配件的设计开发、制造销售和自营进出口业务,同时还涉及商业、餐饮业、物业管理等多种产业。公司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8.17亿元,同比增长1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32万元,同比增长66.3%,实现每股收益0.1元。公司作为国内腕表龙头,受益行业持续回暖,业绩有望显著提升,新增名表维修业务发展空间大,自有物业资产价值丰厚,大股东中航系国企改革也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