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私募:蓝筹风格难切换 业绩估值相配是王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23 13:0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初以来,创业板指数明显强于上证综指,一时间关于蓝筹行情将向成长股行情切换的预期再起。但多位私募人士表示,蓝筹股与成长股这两年并非绝对的此消彼长。本轮蓝筹股上涨行情的主要推动力就是业绩成长,而业绩与估值匹配才是王道。上述私募人士依然看好成长性突出的蓝筹股。

有资深私募人士认为,回顾过去两年的行情,成长性是蓝筹股上涨的真正原因。2015年夏天股市异常波动以来,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为代表的一批权重股走势靓丽,但这些权重股上涨并不仅仅因为便宜,更因为其市场份额和利润所体现出来的高增长。以格力电器为例,格力电器目前的估值为14倍,股息率约为5%,格力电器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速达到27.05%,而国际上家电板块的估值普遍在15到20倍,且主要的家电巨头的业绩基本已经停止增长。相比而言,格力电器目前的估值难言泡沫。

从另一方面看,便宜却缺少成长性、具有类债券性质的价值股在过去两年中上涨并不多,铁路、公路、供水供电等板块在过去两年中并无太多上涨。比如大秦铁路的股息率为3%左右,但大秦铁路的股价2016年度跌幅为13%,2017年度涨幅为14%,股价历经两年仍未脱离底部区域。但同时具有成长性和估值优势的公司早已走出了底部区域,甚至创出历史新高。

多位私募人士认为,市场的分歧并不在于蓝筹股还是成长股,而是在于价值还是投机。从过往两年的行情来看,由于监管趋严、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和绝对收益型资金话语权加大等因素,市场投机风气消退,投资之风兴起,资金逐步流入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个股中,未来这一趋势有望继续,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个股有望继续上涨。但另一方面,股市挤泡沫也仍将继续,缺少业绩支撑、估值高企的股票仍在漫漫下跌途中,其风险也不容忽视。

上述私募人士表示,投资需要过滤噪音,耐心持股。当前,关于蓝筹还是成长的讨论日渐增多,但风格转换并非投资逻辑的重点,在不存在系统性高估的前提下,可以继续持有市场份额不断增大、现金流充沛和管理扎实的个股,即使买在左侧,也不用过多担心。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