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沪指冲高后尾盘急跌 市场将再次探底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23 08:4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受消息面影响,万达电影、复星医药急跌引发市场恐慌情绪,股指冲高回落,收出较长上引线的阴线。资金面的紧平衡使得市场存量资金偏谨慎,短期或仍以震荡为主。寻找中报业绩大增的确定性机会。

沪指冲高后尾盘急跌 短期盘整中布局中报行情

在金融蓝筹股的带动下,昨日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再度领涨市场,沪指冲高3186.98点,不过尾盘受消息面影响,万达电影、复星医药急跌引发市场恐慌情绪,股指冲高回落,收出较长上引线的阴线。

临近年中,公开市场昨第二天净回笼资金,资金面的紧平衡使得市场存量资金偏谨慎,短期或仍以震荡为主。随着中报披露季的来临,寻找中报业绩大增的确定性机会或是当前盘整市场中的上策。

蓝筹冲高回落 尾盘急跌翻绿

昨日是A股“入摩”第二天,早盘延续了周三权重板块的上涨态势,两市虽然小幅低开,但在金融、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沪指一路攀升,午后冲高3186.98点,站上60日均线和半年线,上证50最大涨幅达到1.85%,沪深300指数更是创一年半新高。不过14:00以后,权重板块快速跳水,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涨幅收窄,沪指、深成指翻绿收盘。而昨日创业板从开盘后就显得很疲弱,围绕周三收盘点位窄幅震荡,14:00后更是在主板的带动下出现快速下挫,跌幅超过1%。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8%,报3147.45点;深证成指跌 0.98%,报10265.20点;创业板跌1.44%,报1798.38点。两市成交明显放大,合计交易4781.19亿元,比周三放大850亿元,特别是沪市,昨日成交2204.38亿元,在5月26日后首次站上2000亿元上方,且比周三放大超500亿元。

两市仅金融股飘红,银行扛起领涨大旗,招商银行大涨6.66%;建材、军工、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题材股普遍下挫,雄安新区、共享单车、区块链、网络安全、次新股等跌幅较深,特斯拉概念股逆势上涨,上海临港涨停。

昨日两市仅有25只非ST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即便在上午市场强势上涨之时,A股涨幅超过5%的个股仍不足50只,显示指数主要是权重股拉升,整体赚钱效应不显。

个股方面,万达电影受银行抛售万达债券消息的影响,早盘便跳水放量跌停,下午更是临时停牌;万达私有化概念股“躺枪”,国中水务、皇氏集团等大跌。下午,受监管排查“海外并购明显民企”消息影响,复星医药加入闪崩行列,尾盘放量直线跳水接近9%,这导致恐慌情绪扩散,各股指集体回落。万达集团稍晚在其官方发布声明,称“万达集团经营一切良好”。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一机构席位买入万达电影2609万元,而有4家机构同时卖出,大幅兑现2.29亿元。

资金面上,昨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实现资金净回笼800亿元,连续第二天净回笼,不过也是连续第三天暂停14天、28天跨月逆回购操作。

稳字当头 等待跌出来的机会

大盘出现冲高回落是否会引发剧烈调整?万隆证券认为,其实也不必过于担心,自3016点以来,大盘每次回调的相对低点位置都在不断抬升,所以即使大盘冲高乏力后出现回落,指数调整的空间也因被封住而难以出现大跌。所以总体来说市场震荡分化的格局短期依然难以打破。

从周四尾盘跳水的市场表现看,联讯证券分析师郭佳楠认为,虽有MSCI成功纳入A股等积极因素影响,但当前投资者心态仍偏谨慎,且容易受到消息面的影响,比如昨日万达电影、复兴医药的“闪崩”走势。而热点方面也以新闻性题材股为主,板块轮动较快,难以把握。昨日大盘是放量下跌的,所以操作上还是建议谨慎观望,短期防御为主,自下而上布局中报业绩有望向好的个股,同时关注局部近期向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消费电子等。

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分析认为,昨日大盘低开高走后回落,量能放大十分明显,上方3162-3169点一带区域压力较大,下方支撑位在3125点一带。市场对经济前景预期修复已经完成,监管力度压力持续,无风险利率继续走高,股债双牛基础并不存在,行情可持续性较差,以箱体震荡为主,波段操作胜于持有策略。麻文宇提醒投资者切勿追高,建议控制仓位,稳字当头,耐心等待跌出来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