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短线反弹或临近 金价中线调整仍难结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7-06-22 14:3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短线反弹或临近 金价中线调整仍难结束)

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的结束,给市场吃了一粒“定心丸”,年内加息三次的预期,缩表计划的推出……耶伦会后的表态似乎正让市场确信, 这是一个变得“鹰派”的美联储。

对于上周的议息会议,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指出,会上美联储透露了三大信息。首先,美联储完成了年内的第二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1.25%。预计美联储今年还会再加息一次,明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不变。

其次,美联储公布了缩表的计划。美联储将在今年启动缩表,起初计划每月缩减100亿美元的规模;缩表规模每季度增加一次,直至达到每月缩减500亿美元的规模。

最后,此次会议措辞较之前变化不大,维持了对就业市场和经济前景的正面评价,美联储将2017年的GDP增长预期从2.1%上调至2.2%,但将PCE通胀预期下调到1.7%。

他同时认为,目前国际市场的预期仍处于转换期之中。一方面,由于美国的不确定性有所缓解,市场避险情绪消退,对金价的支撑减弱。另外,近期美国经济和市场的通胀预期都在减弱,目前还没有再次转升的迹象。

另一方面,市场预期可能会转移到特朗普的基建计划上,这将对美元指数形成支撑,但对金价形成压力。目前已有一些市场迹象表明近期“特朗普”交易再次升温。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由下行转向上升,同时美元指数也开始低位企稳并展现出反弹的趋势,这表明近期市场对美国经济和特朗普的信心略有恢复。

汤湘滨表示,如果市场将关注转移到美联储缩表和特朗普的基建计划上,这都会对美元指数的反弹形成支撑,并对金价继续形成压力。因此,虽然国际金价从1295美元持续回落至1250美元附近,短期存在技术性反弹的需要;但从趋势上看,汤湘滨认为目前金价的调整尚难结束。“只有国际市场的通胀预期重新企稳或回升,国际金价的调整才可能结束。预计在短期反弹后,国际金价的调整可能仍会持续一段时间。短线金价的支撑位处于每盎司1230美元附近,阻力位处于每盎司1270美元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