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实名举报4399媒体会见闻:基金内斗引发的IPO阻击战

来源:donews 2017-06-21 15:4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实名举报4399媒体会见闻:基金内斗引发的IPO阻击战)

邀请函中提到的,将公开“实名举报四三九九的具体事由”、“爆料大股东蔡文胜涉嫌偷逃国家税款数亿元人民币”。在招待会40多分钟的叙述中,提及最多的却是一些以“麟”结尾的投资公司和自然人邵晓舒。

6月20日下午,一场以“实名举报4399涉嫌隐瞒重大事实,欺诈上市”为主题的“中外媒体记者招待会”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从这里走路不到5分钟,即可抵达中国证监会。

主办方在邀请函中提到,将公开“实名举报四三九九的具体事由”、“爆料大股东蔡文胜涉嫌偷逃国家税款数亿元人民币”。在招待会40多分钟的叙述中,提及最多的却是一些以“麟”结尾的投资公司和自然人邵晓舒。

在记者的追问下,举报人表示,举报的原因是“没有收到应有的获益”。

截止记者发稿时止,4399、蔡文胜都发表了否认以及追究其法律责任的公开声明。

现场见闻

很多记者都是几个小时前才得知有这样一场媒体会的。

下午三点,记者来到位于威斯汀大酒店二楼的聚宝厅。在二楼楼梯处,贴着一张A4打印纸用以引导与会者——“韭菜的名义实名举报四三九九带病闯关IPO中外媒体招待会”。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在报告厅门前,记者报上了自己的姓名,并被门外的工作人员要求填写了手机号码。登记册上的媒体,多半为财经类媒体。其中也包括了几家自媒体。在拿到被接待人员称为绝密内部资料的“小游戏4399上市解密”后,记者进入了报告厅。

“尽量坐到前面吧,后面还会有更多媒体进来。”工作人员不断对新进入报告厅的媒体记者说道。

整个大厅大概能容纳200人,此时来到的媒体大概有三四十家,全部被工作人员安排在报告厅前排。本次发布会的主角蒋和平、李胜利以及他们两人的代理发言人坐在报告台前,台后巨大幕布放映着本次发布会的主题PPT——以韭菜的名义。除主持人外,报告台一共坐着三个人,没有设立名牌。记者们拿起手机拍照,却不能分辨出三人的身份。

大概三点二十分,主持人走到台前,宣布发布会正式开始。在暖场词中,主持人宣布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喊话蔡文胜,你是欺骗了国家,还是欺骗了证监会。随后,将蔡文胜描述成无良商人、金融骗子,将蒋和平、李胜利等人描述成被蔡文胜欺凌,任意收割的韭菜。

“希望有良知的媒体,能够和我们一起捍卫中国股民的尊严。”在主持人说完暖场词后,蒋和平、李胜利的代理发言人走到台前,开始对4399事件进行陈述。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大部分时间是这位并未透露姓名的代理发言人在发言。

在发言的过程中,发言人一直耐心地引导媒体在PPT与绿色小册子间转换阅读。每本发到媒体手中的小册子,关键页的关键地方都被主办方贴心的画了圆圈标注出来以作醒目提示。小册子也被编上页码,方便阅读。

蒋和平与李胜利一共提出了六个问题,并围绕这六个问题进行了展开。其中包括对4399股本变化、重大资产重组、大股东和控制人发生重大变更不披露的疑问,也包括对4399股东蔡文胜股权发生重大变化的质疑。在整个爆料过程中,共提到了4399、蔡文胜、游族网络、林奇、邵晓舒等多人多家企业。谈到蔡文胜涉嫌偷逃国家税款的问题时,主办方用了一篇2014年的文章来论证自己的观点。

问答环节起波澜

发布会进行40分钟后,在大部分媒体还没搞清楚其中复杂的人物关系与背景故事时,主持人宣布进入媒体问答环节。

现场有3人提问。第一个人问举报人与4399间究竟存在哪些利益冲突,蒋和平回答:“我投资了一个亿,但我想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股权。”

第二个人问这件事在法律上是否有进展,蒋和平回答说,对邵晓舒提起民事诉讼,“但是他一直在拖,想拖到上市吧”。

随后,媒体们集体哑火,主持人不断催问:“还有媒体朋友有问题吗?”一连问了三遍后,第三个人站起来,没介绍自己来自哪个媒体,一口气问了3、4个问题,有关他投资一个亿的去向,入股过程等。在这几个问题的回答中,举报人第一次算是正面回答了为什么要举报,他们两人认为自己投资的去向不明,入股过程也并不清楚,没有收到应有的获益。

也许是预料到媒体们并没有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主持人宣布将在现场建立微信群,将发布会上的所有资料发给在场的媒体记者。在输入口令“4399”后,陆陆续续有20多人加到群里。在举办方将现场资料发放到微信群里5分钟后,坐在报告厅第一排的一位黄衣女子突然站起身来,对蒋和平和李胜利喊道:“不好,有对面的人混进来群里了!他们已经拿到我们的资料并且发布在网络上了!快把微信群解散!”

蒋和平则平静地对黄衣女子说:“我们发布的都是真实信息,有什么可怕的!”

黄衣女子显得十分急躁,“这样他们就知道我们掌握的秘密证据有哪些了!”

在蒋和平的安抚下,黄衣女子恢复了平静。而此时的微信群不但没有解散,在群员的邀请下,不断有不在现场的财经媒体记者、游戏媒体记者甚至游戏公司的公关加入进来。

在这样一个小插曲之后,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媒体记者们一拥而上,包围了蒋和平与李胜利。开始询问此次事件的细节。

举报人的讲述

蒋和平与李胜利在发布会现场出示的证据中,提出有七大举报内容。前6个问题主要是围绕4399的招股书中未能如实披露信息的举报。另外在讲完这6个问题的PPT后,又单独指出了游族够得4399的股份交易,并未如实披露其中存在着的关联交易。

1.在2012、2013、2014三年间,4399股本发生了重大变化,却未向外部披露具体信息。

举报人指出,4399的股本2011年股本为1256万,2012年底股本3.69亿,2013年股本为1亿。其中的股本变动细节未向外部披露具体信息。

2.4399隐藏自己重大资产重组的真相。

蒋和平称,在2012年到2014年4399的股本发生重大变化,即2012年底股本3.69亿,2013又变成了1亿,一定存在重大资产重组,但4399并未披露相关信息,所以怀疑隐藏了真相。

3.大股东与控制人发生了重大变更,蔡文胜所持4399股权发生巨大变更,从2008年持股67%变为后来持股47%,但招股书却未披露这个过程。

4.2012年6月—2013年4月,两位举报人通过上海鼎麟入股4399的细节未进行披露。

5.隐瞒大股东骆海坚及二股东西藏晨麟入股时的代价。大股东骆海坚的股权从2013年的持股34%发展到如今的51%,细节未披露。西藏晨麟入股方式也未披露。

6.猜测蔡文胜在股权从47%降到1.36%的过程中存在逃税行为。

这个举报内容,被媒体报道后,蔡文胜立刻晒出完税证明,反驳偷税的质疑,并表示自己在4399的所有持股和交易均已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如实披露,不存在任何隐瞒和遗漏。这同时也反驳了第三条举报。

另外蒋和平两人还指出,游族在2014年9800万收购西藏晨麟9.49%股份从而获得了4399子公司 2.4%股份的交易中,存在关联交易,即自然人邵晓舒同时持有游族和西藏晨麟的股份,并未在公告中披露。但同时,举报人没有提出邵晓舒持有两家股份的证明。

这个指控,游族方面也已发出回应,称该投资是已公告的正常投资行为,依据合法手续进行,并履行了相关法律义务,和两位举报人没有商业往来,并要求停止恶意中伤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在发稿前,笔者找到了上海市第一人民法院的起诉状副本和传票,是蒋和平和李胜利状告邵晓舒,4399,游族等一系列总共3名自然人,9家公司。起诉状上显示,蒋和平和李胜利提出的诉讼请求,主要围绕邵晓舒展开,要求邵晓舒归还资金和投资获益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