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21 14:4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大亚圣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大亚圣象;股权激励有望进一步改善公司治理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文波,雷慧华,袁雯婷 日期:2017-06-21

公司公布新一轮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251位包括董事、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及业务人员推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共计2864万股,占总股本5.4%,授予价格为11.56元;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分三年解锁,分别占45%、30%、25%;行权条件:以2016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基数,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不低于12%、25%、45%(年化分别为12%、12%、16%),近三年摊销激励费用分别为2504万、2921万、1011万元。

激励范围及力度扩大,有助进一步改善公司治理:业务庞杂及内部机制不顺是公司盈利能力偏低的主要原因,随着公司新董事长上任,拉开了公司改变的序幕。2016年公司首次推股权激励,整体效果较好。

此次新方案较2016年激励范围和力度均有所加大,是公司做强战略的延续,对公司内部管理的改善,增强高管的向心力具有战略性意义,有望进一步激发管理层活力及动力。

公司改善仍在路上:新管理团队上任以来,经营思路较以前有明显变化,开始专注于人造板及地板主业,成功置换出轮毂等非核心业务;并积极调整经营结构,关停亏损的大亚木业(黑龙江)、大亚木业(福建)等工厂。未来公司将着重打通林木、人造板、木地板制造及家具品牌营销全产业链,加大“圣象”品牌建设投入及销售网络优势,凭借强大的渠道资源,以线上直营+线下经销多渠道并行的方式发展木地板业务,并切入大家居领域,打造大型家具集团企业。

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公司旗下圣象地板是木地板行业龙头品牌,随着内部管理的理顺,公司价值将逐步回归。16年公司人造板集团实现净利润2.9亿元,净利率18.7%,同比提升9.5%;子公司圣象集团实现净利润2.3亿元,净利率5%,同比提升2%;与同行相比,公司核心业务木地板仍有改善空间,我们预计合理净利率10%以上。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6.5亿元、7.6亿元、8.5亿元,分别增长20.2%、16.9%、12.1%,EPS分别为1.23元、1.43元、1.61元,当前动态PE约18.9倍,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9.2元。

风险提示:地产景气度下行,管理改善不及预期。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