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证协曝光一批违规从业人员 并记入诚信档案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1 13: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证协曝光一批违规从业人员 并记入诚信档案)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简称“协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批违反自律规则的从业人员名单,包括王培斌和张丹,均因“存在传播尚处于内部征求意见阶段的会议材料”而受到协会的自律监管。

因违反《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第一条“从业人员应自觉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接受并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监督与管理,接受并配合协会的自律管理,遵守交易场所有关规则、所在机构的规章制度以及行业公认的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第九条“从业人员不得从事以下活动:(十一)中国证监会、协会禁止的其他行为”的规定。协会决定对王培斌采取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监会和协会诚信系统;对张丹采取暂停执业六个月的纪律处分,并记入证监会和协会诚信系统。

此前,协会曾对7家证券公司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中存在的一些不规范事项进行了书面提醒,对1家证券公司采取了警示的自律管理措施,对1家证券公司采取了约谈的自律管理措施,据悉,这9家证券公司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在合规审核、绩效考核、内部制度建设及实际操作层面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此外,协会还对个别展业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的证券从业人员采取了相应自律惩戒措施,其中对1名私下为客户提供融资便利及担保的从业人员采取了责令参加强制培训的自律管理措施;对2名代客理财的从业人员采取暂停执业两年的纪律处分;对1名建议、协助共同实施操纵市场行为的从业人员采取注销执业证书的纪律处分,三年不受理执业证书申请。

近年来,协会加强自律管理职能,对在展业过程中存在违反自律规则的会员机构及从业人员依法采取自律惩戒措施。

据了解,协会自律惩戒措施分为自律管理措施和纪律处分两类。据统计,2016年,协会共对10家违规的会员机构采取了自律管理措施;对10名在展业过程中违反自律规则的从业人员采取了自律惩戒措施,其中,对7名从业人员采取了自律管理措施,对3名从业人员采取了纪律处分。2017年1月至6月,协会共对2家违规的会员机构采取了自律管理措施;对14名在展业过程中违反自律规则的从业人员采取了自律惩戒措施,其中,对2名从业人员采取了自律管理措施,对12名从业人员采取了纪律处分。

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协会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对会员及从业人员的自律管理,对违反自律规则的会员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依法处理,坚决曝光,并记入诚信档案,以增强行业机构及从业人员的责任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