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券商下半年行情预测分歧 存在反弹机会还是震荡下行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文 2017-06-21 13:1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券商中期策略会密集召开,同时也有不少券商发布了相关研报。面对下半年市场行情,券商观点产生分歧。存在反弹机会、存在结构性行情、震荡下行,三种观点激烈交锋。

安信证券看多 反弹三季度中后期开启

目前来看,安信证券的态度较为乐观。安信证券认为,市场在下半年存在反弹机会,倾向于时间窗口在三季度中后期开启,核心逻辑是数月后PPI环比企稳,金融去杠杆力度与影响明朗后,如果投资者不再看到重大风险,风险偏好将趋于反弹。而年内经济下滑突破底线导致货币政策转向概率很小。

行业配置方面,安信证券更偏向内生增长与估值相匹配的数百亿元市值价值成长股,对传媒、医药、新零售和有色等增加关注。同时,安信证券认为,“中国版漂亮50”很可能没有如想象得那么脆弱,不是相对收益投资者被迫抱团取暖,而是收到绝对收益者认可。不宜轻言抱团瓦解。但建议投资者等待其他估值与增长更匹配的选择出现。

系统性机会相对有限但也孕育结构性行情

这一次,对下半年行情持有谨慎乐观态度的券商较多。

海通证券认为,上证综指2638点以来的震荡市格局未变,盈利增长对冲利率上行,波幅缩小、结构分化的特征明显;6月份是政策和资金的转折期,中报数据将确认盈利保持较高增长、改革加速,市场步入雨后彩虹期。

展望未来,金融监管落地资金压力舒缓、盈利增速虽有所回落仍保持高增长,加上十九大前后国改有望加速提升风险偏好,市场经历风雨后有望见到彩虹。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经过两年的调整,目前股票市场的估值已经修复到相对合理的水平,渐行渐近的长期买点正在逐步显现。A股市场的系统性机会相对有限,但也孕育着结构性机会。

三家券商态度谨慎 预计下半年市场震荡下行

长江证券对下半年的市场态度相对谨慎,长江证券认为,2017年下半年股票市场流动性中性偏紧:金融市场流动性在未来半年内扩张增速拐点已接近;政策环境取向整体偏谨慎,并结合自下而上的供需测算,认为目前假设条件下,股票市场流动性改善概率较小。

另一方面,长江证券判断实体经济微观改善持续,但全年A股整体业绩在一季度见高点,预计非金融板块25%的业绩增长,下半年增速逐季下行。综上,基于核心变量的判断,认为2017年下半年A股整体震荡下行。

招商证券的态度同样并不乐观。其A股策略报告认为,股票估值中枢持续下移,这一过程可能持续到明年二季度。

2016年下半年开始,金融监管开始趋严,其本质是将商业银行“被动负债—主动负债—各种通道—各类底层资产”的链条打掉。从负债端和资产端全方位约束商业银行负债无限扩张的能力,不可避免造成银行负债增速的下滑,带来整个资产增速的下滑,也导致资金进入各种资产速度放缓,甚至是回流银行体系。宣告了受于商业银行信用无限扩张催生的金融资产繁荣谢幕。股票金融属性的消退,最终带来股票估值中枢的持续下移。

中信证券同样认为下半年股市有下行压力,预计A股大势节奏为6月份修复,三季度震荡,四季度有下行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券商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势的预判并不统一,但在投资策略方面对个别行业普遍看好,比如零售、消费、金融股等。

中金公司下半年较为看好大消费、制造业技术升级以及出口相关行业的增长;招商证券在中期策略会上特别强调,大众消费升级领域是三季度,乃至未来三年最确定的方向之一。海通证券则认为,短期以现金为王,布局未来资产方面,建议持有消费白马和金融等一线价值股,看好二线价值成长和国企改革。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