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静待MSCI靴子落地 沪指小幅收跌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0 15:0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0日消息,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午后出现小幅跳水现象。保险等权重股领跌,题材股有所表现,稀土永磁、特斯拉等概念股大涨,英联股份连续三日跌停,新 都退开板后一度翻红。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4%报3140.01点,深证成指上涨0.25%报10288.53点,创业板上涨0.25%报1820.98点。

行业板块方面,园林工程、电子元件、化肥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民航机场、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稀土永磁、特斯拉、触摸屏等概念股涨幅居前,三通概念、参股期货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新 都退今日早盘在大量资金的推动下首次开板,随后在跌停板价位短时间盘整。午后,新 都退再次拉升并一度翻红。新 都退在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股票将被摘牌,随后进入全国股转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分析认为,在现在IPO审核趋严的背景下,对重新上市企业在盈利、现金流方面要求都比较高,新 都退重新上市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应理性看待公司重新上市的预期,赌重组或重新上市的风险比较高,切忌成为博傻游戏的接盘者。

消息面

明晟公司将于本周三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MSCI

MSCI是否纳入A股的决定将在北京时间6月21日早上四点半左右揭晓。中金公司判断,MSCI在今年选择纳入A股的概率在六成左右。中金公司认为,今年3月MSCI公布了基于互联互通机制的新纳入框架,整体提高了纳入的可操作性。此后全球主要投资者相继表示对纳入A股持积极态度,也反映出海外资金对A股的兴趣逐渐增加。去年MSCI决定延迟纳入A股主要基于三点理由。其中,QFII月度赎回规模上限在新纳入框架下不再成为限制,A股市场停牌情况也逐步正常化,但MSCI与交易所关于在海外设立A股相关金融衍生品需得到批准规定的讨论结果尚不明朗,或成为左右最终结果的关键因素。

姜洋:依法监管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2017陆家嘴论坛”于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发表主题演讲。姜洋在演讲中称,推进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借鉴国际经验,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取得了巨大进展,不过某些方面还存在缺陷,因此制约了发展。我们近期的改革取得了一定效果,比如大幅简化并购重组审批,对并购重组严格要求,进行有效的资源配置。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越往后难度越大,希望市场各方给予理解支持。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今日举行

6月20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在香港召开,这是首个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高峰论坛。本月底,国家领导人将出席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并主持新一届特区政府班子的就职仪式,前后为期3天。9月,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将上报中央。

机构看市

中金公司认为,从基本面的角度判断,虽然宏观经济增速面临一定压力,但下半年的增长有可能会好于当前悲观的预期,另外在流动性偏紧的情况短期内有一定改善,考虑到我国实体经济仍较为稳健,而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虽然短期市场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但中长期看市场整体将继续延续向上的趋势。基本面上看,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6.5%,较上月持平,高于市场预期的6.4%。从长期来看,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出现了流动性偏紧的问题,进而导致经济数据有所走弱,但目前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韧性的预期也不必过分悲观。短期来看,央行短期投放的大量货币将利于面对6月份即将来临的MPA年中考核带来的流动性冲击。

方正证券认为,跨半年度时间窗口即将到来,市场流动性担忧也将逐步淡化,A股市场对流动性的关注度降低,赚钱效应的持续呈现,对题材炒作开始提升关注度,尤其是跌出来的机会,吸引着场内外资金的目光。A股市场也由之前的单边式“跷跷板”,转向双边式良性互动式“跷跷板”,稳定了市场情绪,修复了市场信心。我们认为,短线大盘将延续震荡反弹态势,有望形成向上突破走势。

东北证券认为,监管最严格阶段已经过去,但近期监管微变并不意味会迎来宽松监管,而是进入稳健阶段。金融防风险去杠杆,推动资金脱虚向实是自上而下的政策大方向,这决定了在比较长的时间内,来自金融监管因素都会是市场运行的重要影响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