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MSCI脚步临近 外资调研A股公司热情攀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20 14:1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MSCI脚步临近 外资调研A股公司热情攀升)

MSCI脚步临近 外资调研A股公司热情攀升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MSCI官方将公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指数。今年3月份MSCI披露的基于互联互通机制的缩小版新方案显示,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买卖的大盘股。机构普遍分析认为,若此次A股成功纳入MSCI,短期内或将给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其中沪股通/深股通标的成为直接受益品种。

就在近期,以QFII为代表的外资机构已经积极参与到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活动中。数据显示,6月以来,共有29家上市公司接待了QFII机构的调研,其中有23家为沪股通/深股通标的。

家电板块的美的集团成为近期最受外资关注的上市公司,6月以来共计接待了11家QFII调研,其中包括富邦人寿、南山人寿等多家QFII性质的险资公司。美的集团在海外市场的业务布局成为外资在调研活动中关注的重点。

美的集团方面表示,已设立美的国际总部,统筹规划海外自有品牌业务,推动外销业务模式以“OEM为主”向以“OBM为主”转变,组织形态由支持“中国出口”向支持“本地运营”转变;继续加大海外市场投入,完善海外管控体系及市场售后服务平台建设,建立自有品牌产品及市场团队,保障自主品牌稳步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美的集团2016年海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40.11亿元,占全部主营业务的40.25%。美的集团国际总部总经理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2017年海外业务收入将会超过国内。

外资对美的集团的极高关注度直接在交易数据上得到反映。港交所数据显示,月初以来的13个交易日中,美的集团在深股通十大活跃成交股榜单中无一缺席,累计买入金额达到42.29亿元,相比之下累计卖出金额仅为8.42亿元。在外资等的主力资金的持续推动下,美的集团股价本月已累计上涨11.68%,年初至今涨幅已接近50%。

同为深股通标的的利亚德本月接待了6家QFII调研。利亚德主营业务为LED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提出的2016年至2018年的三年战略规划显示,将以建设“幸福城市”为战略实施方向,其中以夜游经济、文化旅游、智能显示三大业务板块作为公司营收的主要增长点。

利亚德方面在调研活动中表示,随着政府对夜游经济建设需求提升后,城市景观照明行业格局将发生质的变化,预计2017年至2019年行业增速达到50%以上。结合政府对夜游经济建设的特点,以及城市景观亮化行业区域化分布的特征,公司2016年采取“区域布局”战略,旗下照明企业政府项目业绩突出,在景观照明板块利润及营收规模均处于行业第一,在夜游经济浪潮中已经具备绝对优势。

沪电股份本月接待了5家QFII调研,其中在6月2日与6月7日的调研活动中,永丰证券投资信托与国泰证券投资信托均是连续两次现身机构名单。沪电股份主营业务为印制电路板(PCB)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方面在调研活动中坦言,PCB行业属于完全竞争行业,公司团队唯有靠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开发客户需要的产品与服务,提高技术和品质并降低成本才能做大做强保持稳定增长。

沪电股份方面表示,将在2017年开始转移非安全性汽车板技术至黄石新厂,期望在未来十年,通过黄石的产能支持以及沪利微电的高技术、高附加价值产品的升级和产值占比提升,达到全球汽车PCB市场前5名的目标。

除了上述公司之外,鞍钢股份、深圳机场、中核科技、英威腾、中颖电子等深股通标的6月以来也接待了3家以上QFII机构调研。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