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间机构看市:反弹逻辑曝光 午后紧盯一点位得失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0 13:3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州万隆:本轮反弹最大逻辑曝光 午后紧盯一点位得失

昨日在权重大涨带动下两市迎来开门红,可谓是在MSCI冲关前夕挣足了面子。不过无量反弹往往也意味着上涨难有持续性。所以周二早盘权重出现一定的获利回吐,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小创震荡走高,创业板更是一度冲关60日线,反弹势头强劲。

从近期一行三会的发声来看,监管态度似乎出现了微妙的变化,昨日市场更是以股债双涨来庆祝央行的1200亿红包。不难看出市场短期利率走高正倒逼央行在公开市场上频频进行净投放以缓解市场的资金面。所以市场预期六月过后流动性有望改善,监管力度有望放松,这也是支撑本轮反弹行情的最大逻辑所在。

说回盘面上,受到权重获利回吐拖累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不算太强,但短线资金博弈的重点依旧集中在题材股的超跌反弹上。具体热点来看,昨日掀起涨停潮的手游概念股随着龙头恒大高新的特停,相关概念股大面积退烧。取而代之的是受特斯拉建厂消息刺激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概念股如宜安科技、动力源、天汽模等纷纷涨停,同样有所表现的还有网络安全股如北信源,以及老妖股泸天化等。总体来说,虽然当前环境难以走出媲美当初雄安那样的重磅级题材,但热点板块的有序轮动也一定程度上维存了场内人气从而保证了中小创反弹的延续性。

而早盘特斯拉概念的炒作可以看做是上周锂电池行情第一波炒作的延续和扩散,包括天齐锂业等再创阶段新高。所以这也就提醒投资者对于短期既有事件驱动而行情景气度高的题材需慢慢摒弃空头思维,尤其是股价已调整充分而中报业绩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的超跌股可大胆布局把握低吸机会。

上证50的高开低走也进一步证明了昨日权重的大涨更多是借着消息面MSCI窗口期刺激的一波短炒而已,市场风格再度切换的可能性不大。这也就是说短期场内资金炒作的重点依旧是围绕中小创的超跌反弹来展开的。早盘创业板对突破六十日线跃跃欲试也证明了这一点。作为创业板底部超跌反弹以来遭遇到的第一个最关键压力位,今日能否有效突破60日线压制将是午后最大看点。如果顺利突破,则有望打开新一轮的反弹空间,操作机会将进一步增加;如果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投资者就需要及时减仓规避短线风险。

巨丰午评:保险股拖累大盘 深强沪弱成常态

【盘面简述】

周二两市走势分化,沪市调整,上证50指数高开低走,深市震荡反弹,创业板领涨。盘面上,园林工程、国产软件、钢铁、特斯拉概念、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民航机场、粤港自贸等跌幅居前。5月以来,大盘走出三重底的形态,中级反弹逐步展开。目前沪指受到60日线压制,缩量回调。建议投资者低吸被错杀的半年报高增长个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板块方面】

网络安全板块放量上涨:北信源、任子行涨停,拓尔思、蓝盾股份、绿盟科技、美亚柏科、卫士通涨幅居前。充电桩概念动力源直线拉板,万马股份、奥特迅、通合科技等涨5%。

【消息面】

1、保监会弥补监管短板 拟严格规范信保业务

上证报一个月前报道的“保监会拟发文规范信保业务”一事,终于落地。为规范信保业务经营行为,防范金融交叉风险,保监会昨日下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多家险企年中策略“空翻多” 下半年A股机会或更多

与人气爆棚的券商策略会相比,保险机构的投资策略会依旧秘而不宣。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在今年上半年A股行情收官之际,多家保险机构召开内部年中策略会,定调下半年投资战略。目前它们的初步判断是:下半年A股机会可能比上半年更多。

3、助力大盘上攻 券商股或成反弹风向标

就在上周“上证50”指数首度收出今年的四连阴,题材与蓝筹演绎“乾坤大挪移”之际,本周首个交易日,权重蓝筹股再度雄起,市场情绪回暖明显。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推动股市上涨的力量,已经不再仅仅局限在酿酒、白电等白马蓝筹,保险、钢铁、煤炭等板块纷纷加入护盘阵营,尤其是沉寂已久的券商板块也崛起,成为领涨两市的新力量。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走势分化,沪市调整,上证50指数高开低走,深市震荡反弹,创业板领涨。盘面上,园林工程、国产软件、钢铁、特斯拉概念、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民航机场、粤港自贸等跌幅居前。

特斯拉概念早盘大涨:天汽模涨停,中科三环、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涨5%,均胜电子、杉杉股份、新宙邦、亿纬锂能等涨3%。知情人士称,与上海市达成协议后,特斯拉将可在临港产业区建厂,最早或在本周达成协议。

稀土永磁板块直线拉升:横店东磁涨停,英洛华、银河磁体、中科三环、正海磁材等涨幅居前。充电桩概念动力源直线拉板,万马股份、奥特迅、通合科技等涨5%。新能源汽车上半年产销两旺,相关板块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保险股大幅下跌,带动上证50指数下跌:中国人寿跌3%,新华保险跌2.5%,中国平安、中国太保跌逾1%。

巨丰投 顾认为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并开启中级反弹行情。沪指在上证50及白马股推动下率先反弹,但遭遇60日、120日均线强压力而出现调整。周一,上证50权重股卷土重来,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拉升明显,但创业板则出现回调;周二早盘市场颠覆周一走势,保险股带动上证50大跌,创业板小幅反弹。存量博弈格局下,跷跷板现象依旧。趋势明朗之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

同花 顺:创业板指涨近1%冲击60日线 特斯拉板块异军突起

早盘两市即出现分化,创业板指高开高走,冲击60日线,上证50指数高开低走,调动沪指翻绿,回踩5日线,临近午盘沪指再度上行翻红,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沪市成交量较前一日再度缩量,创业板较前一交易日放量。

盘面上,前一日大涨的手游概念股今日分化加大,恒大高新(002591)停牌,手游板块群龙无首,早盘集体调整,四川九洲(000801)强势2连板,带动军工板块走强,天汽模(002510)高开至涨停,带动特斯拉板块拉升,新国都(300130)涨停,带动微信小程序概念和网络安全概念股反弹。八一钢铁(600581)冲高回落,一带一路板块陷入调整,高送转填权板块今日再度反弹,稀土永磁板块也有小幅异动。开板新股中马传动(603767)强势涨停,带动近期开板的新股跟风上涨。临近午盘天齐锂业(002466)大幅拉升,带动锂电池板块走强。动力源(600405)带动充电桩板块拉升。股权转让的龙头股泸天化(000912)涨停,引领国栋建设(600321)等前期的人气股跟风反弹。黄金TD午间收盘275.55,跌幅-0.31%。

热点板块

特斯拉Model 3将按计划在7月进入量产阶段。早盘受到次消息刺激,天汽模涨停,引领特斯拉板块大幅拉升,天汽模,宜安科技(300328),横店东磁(002056)涨停,中科三环(000970)涨逾7%,信质电机(002664)涨逾6%。

横店东磁涨停,带动稀土永磁板块大涨,横店东磁涨停,中科三环涨逾8%,英洛华(000795)涨逾7%,正海磁材(300224)涨逾5%,银河磁体(300127),天通股份(600330)涨逾4%。

跌幅榜上,公交,机场航运,粤港澳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腾讯近日正式重启关闭许久的QQ群官方认证系统,由之前的免费申请变成付费申请,每群每年300元。认证需要一次性支付300元/次的认证审核服务费,并不以认证成功为前提,不支持退款。与此同时,微信小程序里开始出现广告营销。

2、据外媒报道,苹果WWDC大会上公布了iOS 11的VRKit工具,其中对于AR以及人脸识别技术的支持,让很多业内人士所关注。现在苹果供应商Largan透露,苹果iPhone 8上将会内置3D传感器组件,用来进行用户的面部识别和虹膜识别功能。

投资建议

今日粤港澳和手游概念股再度陷入低迷,板块炒作至高潮后,大概率进行分化。作为国家级的政策,粤港澳大湾区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该概念作为一个中线题材热点,后市仍将会反复炒作。锂电池和特斯拉板块表现较好,锂电池行业业绩增幅较为明显,在指数底部区域具备一定的中线投资价值。7月有望召开军民融合大会,近阶段军工股异动较为明显,表明已有资金提前布局。中报高送转披露期临近,一些股价位置较低,具备送转预期的个股或将迎来一波较好的投资机会。

源达投 顾:市场轮动继续短期维持震荡

受外围市场一片向好和昨日指数表现还不错的影响,今日两市各大指数纷纷高开,但是好景不长,随后沪指开始震荡下行,回补下方缺口,上证50在昨日大涨后,今日也是震荡下行的格局,而创业板在网络安全等板块的带领下表现的相对强势,盘中虽有钢铁等板块继续走强,但是还是难以抵挡各大板块纷纷走弱的格局,市场没有延续性的热点,个股也是涨跌参半,目前沪指运行到10日均线附近,短期关注下方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板块方面,钢铁、网络安全涨幅居前,保险、粤港澳跌幅靠后。

2017年陆家嘴论坛今日开幕,周小川将发表主旨演讲,在会上强调对高杠杆、低资本、不良贷款等现象均不得宽容,随着金融去杠杆的不断进行,不管是从资金的源头还是对于场内诸多问题的解决和查处,一行三会都在践行着市场资金去杠杆,从央行近日在公开市场操作的节奏看,虽然连续多天的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但是稳定偏谨慎仍是主要基调,在连续连日大幅净投放之后,今日没有再扩大规模,而前一阵的连续投放也是资金也是为了对冲年中资金的紧张,维持市场的流动性,并且今日在陆家嘴论坛上央行透露,当前中国银行业流动性是比较稳定的,而且银行业资本充足率位于13%的较高水平,因此推断后市央行在流动性上的动作不会太大,货币政策也不会过于宽松,谨慎稳重的货币政策在未来或将不会改变。

源达收评:今日两市再次展开震荡调整,新能源汽车、环保等成长股领涨带动中小盘个股活跃,而与此同时,保险、石油等权重股处于调整当中,随着上证50的盘中走弱,市场风格再度发生转换,中小创板块涨幅居前,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把握市场的轮动节奏,另外随着当前市场资金面依然是稳健中性的,指数的反弹是否持续将有待考验,目前沪指在5日和10日均线上方震荡运行,短期趋势良好,关注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操作上,随着市场近期板块轮动,我们要逢低关注一些低位的价值型的个股,关注重点二线蓝筹证券、航空以及电子科技、手游、新能源汽车等优质成长股,但切记不要追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洛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