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多家险企年中策略“空翻多” 下半年机会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20 13:2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人气爆棚的券商策略会相比,保险机构的投资策略会依旧秘而不宣。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在今年上半年A股行情收官之际,多家保险机构召开内部年中策略会,定调下半年投资战略。目前它们的初步判断是:下半年A股机会可能比上半年更多。

在不少业内知名券商及私募仍在谨慎看反弹时,上述保险机构逆势“空翻多”的底气何来?这仅仅是若干保险机构的豪赌之举,还是整体保险资金的先知先觉?

一问:为什么下半年机会更多

回看即将翻篇的上半年,保险资金在A股配置上整体偏保守,只是在沪指多次跌至3000点附近时,才敢大胆加仓绩优股,对中小创公司则避而远之。这一方面与保险行业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不无关系,另一因素则是保险机构认为“投资时机确实还未出现”。

有意思的是,就在最近,一些保险机构的投资观点出现了微妙变化。近期多家京沪保险机构召开内部年中投资策略会,传递出“下半年A股机会或更多,个股机会亦此起彼伏”的积极信号。

为什么下半年机会更多?上述保险机构认为,下半年,受国内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人民币汇率明显走稳、流动性阶段性偏紧但总体稳定、房地产调控形成“溢出效应”、上市公司盈利改善、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等多重因素影响,A股下半年的机会应该比上半年多。

此外,据保险机构内部研判,下半年各部门的政策协调性会加强,监管政策有望呈现调整缓和的趋势,这对于缓解市场紧张情绪会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

二问:哪些是险资心目中的“好股票”

既然投资情绪已经扭转,那么,哪些才是上述保险机构心目中的“好股票”?

综合上述多家保险机构的内部观点来看,大方向上,主要配置的是符合国家重大战略的能源、交通、环保及高新技术和先进制造业等板块龙头股。中长期来看,一是全方位的改革,主要关注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二是中国高端制造业的持续推进落地,一方面关注半导体、发动机以及需要突破的上游材料领域,另一方面关注互联网对于其他工业的改造,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传统制造业的结合。

在具体的策略上,依旧“重个股、轻板块”,坚定盈利改善是核心逻辑,因此眼下重点关注业绩将在下半年持续确定性增长以及业绩拐点显现的标的。险资预判,受“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战略的影响,订单爆发等业务发力因素将支持一些个股下半年业绩超预期。

此外,在人口红利迎来拐点的大背景下,居民财富配置将持续从地产、存款向金融资产迁移,在这一长期趋势下,持续看好金融股。有保险机构权益投资经理认为,尤其是券商股,近期可能会出现补涨的机会。

三问:这是整体保险资金的先知先觉?

市场好奇的是,此次“空翻多”,仅仅是若干保险机构的豪赌之举,还是整体保险资金的先知先觉?

记者采访中发现,对于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保险机构之间目前仍然存在明显分歧。有部分保险机构依然坚持“A股仍将箱体震荡”的观点不变,虽然并不悲观,但谨慎有加。

沪上一家保险机构权益部负责人直言,他们下半年仍然会延续波段操作的手法,在市场调整时买入超跌品种。“比如,我们在这一波3000点附近时,就买入了传媒、化工、机械等板块的超跌品种。待指数升至我们预期的波段空间上限时,可能会对部分品种进行适度获利了结。”

这说明,以保守派为代表的这部分保险机构,对后市虽然并不那么悲观,但同时也对短期反弹空间与力度保持着一定的审慎态度。保守派PK积极派,谁能笑到最后,唯有时间才能检验。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