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王兆星:三大重点方向深化金融改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20 10:5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王兆星:三大重点方向深化金融改革)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20日在“2017陆家嘴论坛”上对深化金融改革提出了三点看法:“一是通过深化改革,使得银行业金融机构真正构建起高效完善的公司治理体系、风险管控体系、考核评级体系、激励约束体系以及业务创新体系。”王兆星表示,真正建立起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金融战略和发展战略,真正发挥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管控风险、创新服务、支持经济发展的主体。

其次,通过深化改革,真正构建起科学有效的具有逆周期、动态调节功能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体系,实现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信贷政策、监管政策的有机协调和联动,实现利率调控、信贷调控、资本调控、拨备调控以及市场流动性调控的具有逆周期调节的宏观金融管理体系。有效防止泡沫形成和金融危机发生。

第三,真正构建起一个完善高效的金融监管体系。王兆星指出,包括金融监管政策和金融监管标准的统一协调体系,建立机构监管、功能监管、影子银行监管、市场监管以及金融消费者保护,相互协调全覆盖的监管体系。

同时,要建立起金融数据、金融信息的集中与共享体系,也要建立金融风险的有效化解和控制体系,构建起能够促进公平竞争保护有益金融创新,既借鉴国际监管标准又符合中国实际的监管体系。完善金融法规,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违法业务活动,严厉打击各种逃废金融债、诈骗金融资金的犯罪行为,以完善的金融法制和有效的金融监管,来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