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四度叩关MSCI 机构认同中国市场机制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19 13:5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四度叩关MSCI 机构认同中国市场机制发展)

北京时间21日凌晨,MSCI即将公布2017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该机构是否会将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备受外界关注。

富达国际基金经理宁静对此指出,市场对于A股冲关MSCI期待已久,如果今年被成功纳入,将会帮助完善中国A股市场制度,并可能提升流动性的水平,为市场带来相对稳定的资金流。总体来说,这对市场平稳运作而言是一个十分积极的发展信号。“我认同目前中国主管机关在提升中国股市制度化方面的持续努力,例如近几年港股通机制的建立也正是朝着这一正确方向迈进的举措。”

她还指出,中国A股市场是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上交所、深交所以及创业板孕育了无数具有代表性的蓝筹股,这些企业拥有良好的商业模式、强大的定价能力和稳健的现金流。很多这一类型的公司也在探索海外市场,拓展产品线并进入全新的市场领域,但也仍未被普及。目前来看,市场是由个人投资人主导,他们易受到短期波动情绪影响,也愿意溢价购买那些并不足以在一个经济周期内持续保持良好成长水平的股票。

而自2010年到达投资高峰以来,中国经济进入又一个阶段,主要着眼于稳增长、促改革这两大目标。“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我们看到在企业资本支出、消费以及出口等方面的辅助下,中国经济基本面有所改善,也逐渐摆脱产业通货紧缩。独树一帜的供给侧改革亦更有力提升动力、削减过剩产能。目前,我们也看到由政府主导推动煤炭、钢铁行业的去产能,接下来将会是玻璃、水泥、造纸和精炼行业。”宁静表示。

此外,基于中国市场制度化这一目标,富达国际也在股东报酬的前景看到了转变。例如今年稍早,中国成本最低的煤炭生产商中国神华——也是该机构较为看好的一支股票,首度发行了特别股利,原因是其受益于供给侧改革所带来的高煤价。

宁静还指出,中国具有庞大而复杂的金融体系。主管机关今年将集中在去杠杆化和加强监管方面。相比其他西方国家央行,中国人民银行表现更为积极,在9个月中银行间贷款利率上涨100个基点。流动性政策的收紧更利好拥有强健资产负债表的大型银行,也反映了经济的稳定发展,这样也会帮助主管机关把目光集中在改革方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神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