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半导体行业核心材料自给率提升进入快车道 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19 08:1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领域应用逐渐兴起,驱动半导体行业迎来新增长周期。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两大领域兴起,将给人们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巨大变化。

半导体行业核心材料自给率提升进入快车道

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领域应用逐渐兴起,驱动半导体行业迎来新增长周期。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两大领域兴起,将给人们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巨大变化。AI方面,智能驾驶技术有效减少交通安全事故、降低交通拥堵、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成为汽车领域发展的重要方向,全球智能驾驶规模将从2016年40.0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70.3亿美元;IoT方面,全球IoT规模将从2015年的7000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1.7万亿美元,其中“工业以太网”作为工业4.0的基础器件,实现各个设备在工业条件下稳定可靠的信息交流,通过“智慧互联”达到提高工作效率和降低人力成本的作用;智能家居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和安全防范技术等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为人们提供更加便利和更加可靠的家居生活条件。未来智能驾驶和智慧互联领域涉及传感、控制和通信方向芯片需求的快速增长将成为半导体行业进入新增长周期的主要驱动力。

国内半导体行业快速增长,带动半导体材料化学品需求快速释放。2016年世界半导体营收高达3389亿美元,其中以中国和日本为首的亚太地区市场出现高速增长,中国市场增速高达9.2%,位列世界第一,高于排名第二的日本市场5.4个百分点。目前国内在建晶圆加工产线高达12条,预计截至2019年再增16条。产线达产后对于晶圆加工和封测过程中涉及的半导体材料化学品需求量巨大,以超净高纯试剂为例,单条产线所需超净高纯试剂在10万吨/年以上。由此可见,新建晶圆产线投产后的生产需求将带动上游半导体材料化学品市场快速增长。

国家政策支持核心半导体材料自给率提升。2015年国内芯片制造领域自给率低于15%,其中核心材料方面预计低于5%,严重制约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因此,国家开展“02”专项,提出“中国制造2025”,设立国家产业投资基金等,大力扶植以关键部件和核心材料自给替代为目标的产业发展,目标在2020年实现自给率达到40%,在2025年实现自给率达到70%。半导体材料化学品市场将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快速增长。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