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A股改革方向和节奏不会因是否纳入MSCI而改变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17 09:1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A股改革方向和节奏不会因是否纳入MSCI而改变)

6月16日, 就A股能否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回应称,不管A股是否能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国股票市场既定改革方向和改革开放的节奏都不会改变。

乐见A股被纳入MSCI A股改革开放节奏不变

近期,A股能否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再次成为市场热点。今年3月23日,MSCI再次启动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市场征询工作,并计划于2017年6月21日公布是否纳入的决定。

“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我们一直是乐见其成,也是欢迎的。任何一个新兴市场的股票指数,无论是MSCI新兴市场指数也好,还是其他指数,假如没有中国的股票在里面是非常不完整的。”张晓军表示,A股是否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决定权在MSCI,这是MSCI的一个商业决策。

张晓军指出,“不管是不是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国股票市场,包括我们整个资本市场沿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前进是不会改变的,改革开放的节奏也不会因为A股是否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而改变。”

40家区域性股权市场总体运作稳健

就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行以及监管安排问题,张晓军表示,区域性股权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降低企业杠杆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1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中关于“证监会负责制定统一的区域性股权市场业务及监管规则”等规定,2017年5月份,证监会发布《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

据张晓军介绍,截至2017年4月底,全国共设立40家区域性股权市场,总体运作稳健。当前区域性股权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张晓军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通知》、《办法》规定,加强对省级政府开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管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推动建立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与证监会派出机构的监管合作及信息共享机制,加强监管协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区域性股权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同时,积极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开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推荐业务试点的有关工作,引导支持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等参与区域性股权市场,为区域性股权市场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原标题:证监会:A股改革方向和节奏不会因是否纳入MSCI而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