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北京开启16个区环保督察 概念股望领风骚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6 13:3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迪桑德:全产业链固废龙头进入全新发展期

启迪桑德 000826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陈青青,姚键 撰写日期:2017-06-13

清华控股旗下的全产业链环保综合服务商。

公司是固废全产业链布局的环保综合服务商,可提供“一站式”环保服务。公司商业模式和理念行业领先,清华入主后,公司成为清华控股旗下唯一的环保上市公司,获得强大资源和资金支持,加速产业整合和业务开拓。

互联网环卫理念行业领先,创立全新固废生态系统,前景诱人。

政策倒逼下环卫服务市场化大潮来临,空间规模超千亿。公司积极布局环卫服务市场,凭借资金、品牌、业务协同和理念优势,打造全新固废生态系统。

优势一:跑马圈地需品牌和资金作支撑,扩张迅速,发挥规模效应。

优势二:环卫整合原有固废处置和再生资源业务,效率提升。

优势三:互联网环卫模式理念先进,控制成本的同时开创新收入来源。

通过前两年的布局,目前公司的环卫业务已形成规模,16年底已有项目149个,遍及全国。开发基于云技术的“环卫云平台”,整合环卫机械和人员的实时大数据,小范围增强协同,提高环卫劳动效率;中区域内缩短固废垃圾处理链条,整合资源提升回收效率;在更大的范围内,做大规模效益,开发“互联网+”的增值业务新模式,实现智能大环卫,创立全新固废处置生态系统。互联网环卫模式理念领先,前景诱人,带来巨大空间。

垃圾焚烧进入集中建设和投运期,PPP 带来业绩快速释放,其他业务稳健。

在手垃圾焚烧项目进入集中建设期,16年4个项目投运后,预计未来每年平均投运5-7个,增加运营收入。凭借完整的固废产业链不断拓展综合环保产业园项目,树立固废循环利用标杆。加大对外投资,大力拓展再生资源业务,补齐固废循环利用链条的短板,有望在未来为公司的业绩带来较大增量。水务业务稳健,提供良好现金流,精细化管理逐渐扩大规模。公司从16底开始大力拓展市政PPP 业务,在手框架协议总金额超130亿元,带来业绩快速释放。

盈利预测和评级。

公司通过前期的布局,以环卫为入口的固废产业链布局成型,中长期将显示出巨大优势,而市政PPP 业务可增厚短期业绩。定增完成后,公司发展将进入全新时期。我们上调对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到14.5/19.2/24.5亿元,摊薄EPS 分别为1.42/1.88/2.40元,对于PE 分别为23/17/13,公司目前估值已回落到历史地位,未来有望重回高增长态势,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