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小盘股进入反弹季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6-16 09:2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小盘股进入反弹季)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低开高走,震荡反弹,但盘面分化明显:上证50三连跌,创业板领涨两市。盘面上,软件服务、次新股、高送转、网络安全、丝绸之路、水泥建材、航天航空、安防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港口、银行、酿酒、石油等小幅调整。

软件板块表现强势,东方通、科蓝软件、网宿科技、金财互联冲击涨停。次新股震荡走高,深次新股指数大涨3%,22只次新股涨停。高送转板块强势,浩丰科技、中装建设、音飞储存、易事特涨停。尾盘,丝绸之路涨幅扩大,北新路桥、建设机械、天山股份、西部建设涨停,新疆城建涨9%。

保险股连跌3天,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跌2%。4月以来,保险股是指数行情的推动者,目前调整,对指数杀伤力较大。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双汇发展、上汽集团、东阿阿胶、青岛海尔、五粮液等白马股跟风下跌。

外围方面,在美联储加息影响下,欧美股市普跌,但幅度都不大, 黄金价格大跌2%,原油价格创年内新低,总体利空A股资源股。

巨丰投 顾认为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并开启中级反弹行情。沪指在上证50及白马股推动下率先反弹,但遭遇60日、120日均线强压力而出现调整;本周上证50指数三连跌,中小盘个股接力反弹。总体看,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市场不确定性减少,有利于A股展开反弹,但主要取决于市场量能水平。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

【消息面】

1、发改委“年中总结” 收入分配改革成下半年重头戏

就投资来看,5月份审批核准固投项目仅8个,总投资更是只有518亿元,与4月份1416亿元的数量相比可谓“大幅度回落”;就去产能来看,钢铁煤炭再进一步,决心不改,其中钢铁已经完成全年任务的近9成;更值得期待的是,发改委“年中总结”后透底了下半年改革重头戏——收入分配改革。

2、房贷大面积停贷可能性小五大行房贷政策基本稳定

近日,一则“20家银行暂停房贷”的报道引发市场关注,不过多位专家表示,尽管资金面偏紧等因素导致房贷利率上行,部分银行房贷发放速度放缓,但房贷一直是银行的优质资产,大面积停贷现象可能性较小,相关报道存在误读。据记者了解,目前作为主力军的五大行住房信贷政策基本保持平稳。

3、员工持股试点名单出炉上海国企混改再提速

等待五个多月后,今年首批上海国企员工持股试点企业名单终于揭晓。与上海国资前三年(2014年至2016年)探索的几个员工持股案例不同,在今年初发布的《关于本市地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首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指引下,本次出炉的试点名单颇具看点,也预示着上海国企混改再提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