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紧盯市场变化 险资关注暑期旅游股交易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16 08:1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紧盯市场变化 险资关注暑期旅游股交易机会)

除紧盯资本市场的动态表现外,各大保险机构的投资经理们眼下也正在密切关注境内外市场环境的瞬息万变。尤其是减持新规、美联储加息节奏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将对国内保险机构的大类资产配置决策产生影响。

多家受访的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告诉记者,中长期来看,减持新规延长了定增退出周期,预计更多保险资金将从一级半定增市场转向更加灵活的二级市场。但综合美联储今年第二次加息的消息来看,近期保险机构仍然侧重于交易性机会。

减持新规致险资转向二级市场

“近期境内外市场环境发生的变化,的确会对保险资金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保险投资圈人士口中所述的变化,一是指最近出台的减持新规,二是指昨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的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

原则上来说,减持新规延长了定增退出周期,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保险机构的权益类配置结构,或使一些以往偏爱定增的保险机构直接转向二级市场;而美联储加息可能会直接触发保险公司减少对国内资本市场配置,而大幅提高海外投资比例。

“但其实还是要结合实际情况来看。”上述人士表示,比如,在国内“资产荒”的背景下,美联储加息会使外币资产吸引力增加,客观上虽然可能会增加国内保险机构的海外投资意愿,但美联储加息同样将给海外市场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再加上目前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的资质条件、融资模式及投资运作标准也在进一步规范,因此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会使得保险机构在选择“出海”时会慎之又慎。

对于减持新规的影响,多位京沪主流保险机构的投资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参与定增的保险资金规模为千亿元左右,在当前保险业总资产规模16万亿元中的占比极小。从整体上来看,减持新规对保险业资产端带来的影响不大,保险资金参与权益市场的绝对规模也不会因此减少。“减持新规延长了定增退出周期,因此保险资金的权益类配置结构或有所调整,预计保险机构参与定增的资金规模将收缩,更多保险资金将从一级半定增市场转向更加灵活的二级市场。”

关注暑期旅游板块交易性机会

“基于近期境内外市场环境出现的变化,我们短期内仍然侧重于交易性机会。”受访的多家保险机构投资经理一致表态称。

上述一位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就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而言,我们仍认为今年美联储加息和缩表产生的冲击相对有限。考虑到美元持续走弱、资本流动冲击有所缓解,国内经济并未出现明显走弱且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因此冲击有限。”

谈及具体把握哪些交易性机会时,有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正在关注暑期旅游板块的交易性机会。“随着暑期来临,国内旅游市场也将随之升温,伴随着提价预期的到来,这也使得A股旅游板块有望出现交易性机会。”

据了解,从一些保险机构的具体调研情况来看,目前旅游市场中面向大众的休闲度假、主题公园、自然景区及出境游等模式相对成熟,该子板块具备良好业绩成长性。具体包括三类标的:一是关注受益于交通改善、索道运力提升而业绩大幅改善的景区及中端酒店等标的;二是关注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具备转型优势的旅游标的;三是受益于消费升级且具备创新意识的休闲及文化旅游标的。

另有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他们仍然聚焦在符合国家重大战略的能源、交通、环保及高新技术和先进制造业等板块的龙头股上。“重点配置受益于国家重大战略的相关板块,是考虑到随着相关规划政策的推出,受惠于政策红利的企业经营和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尤其是随着相关个股半年报的发布,或将反复活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