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网络高管为何频频增持?

来源:挖贝网 2017-06-15 14:2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市场在严监管、零容忍下,市场处于几近冷冻状态。不过,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点击网络今年以来的高管增持及股权激励计划显得比较特别。

与选择IPO的企业不同,点击网络既没有选择变更转让方式,也没有收缩股权,更没有控制股东类别,而是延续新三板市场既定的战略方针发展,不断增加做市商,不断稀释股权。

与此对应的是,点击网络的股价从年初的均价5.4元/股一路上涨,最高涨幅达到60%以上,截至昨日收盘(收盘价7.64元/股),也有超过40%的涨幅。从流动性上看,日均成交额在500多万元左右。

近期,点击网络频频发布公告,不仅以股权激励的方式激励员工,众多高管还不断增持。对于一个市盈率已经32倍的新三板公司来说,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机遇?

2017年是SaaS行业大爆发的一年

点击网络是一家SaaS服务公司,致力于提供云计算与大数据的技术服务,及基于 SaaS 模式的电子商务交易系统、O2O、移动开发、云建站、域名注册、企业邮局等软件产品与运维服务以及相关第三方增值服务业务。阿里云服务器、网易邮局等相关第三方增值服务也是点击网络业务中的一项。

2016年底,多项SaaS行业报告显示,2017年SaaS行业将迎来大爆发。《中国SaaS(软件运营服务)行业市场前瞻分析报告》显示,两年以来,SaaS领域一直处于持续升温的态势,行业整体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融资规模、企业数量均大幅增长。

2010年,我国SaaS服务平均融资金额为3700万,融资数量为31起;到2015年时,平均融资金额已达1亿6900万元人民币,融资数量飙涨至195起。与美国SaaS市场相比,我国仍是九牛一毛,这更加大了资本的想象空间。据悉,美国企业级服务公司达2700万家,前三企业市值总和高达3500亿美元。两者相比,我国还没有出现一个市值过百亿的的企业。

因此,该报告指出, SaaS行业随时可能迎来大爆发,一个万亿级市场不再是一种幻想。

对标公司均有较高市盈率

与点击网络对标的A股公司,以三五互联最为接近,两家公司均是福建省企业,主营业务也比较接近,均为基于SaaS服务模式,产品包括企业邮箱、办公自动化系统、域名注册、主机托管、网站建设等等。都是为广大企业客户提供企业级解决方案的公司。

4月26日,三五互联发布2017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02.22万元,同比增长7.79%;净利润为1478.21万元,同比增长13.57%;每股收益为0.04元。

另一家布局SaaS的企业——齐心集团201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2亿元,同比增长38.33%;净利润为2904.28万元,同比增长265.68%;每股收益为0.08元。其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数据更为抢眼,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净利润为7600.00万元~9600.00万元,上年同期为4666.03万元,同比增长62.88%~105.74%。

从上述两家公司的表现来看,SaaS行业确实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在这样的预期下,不难理解,点击网络实施股权激励是为了更好地留住人才,而高管的增持也是为了抓住行业发展的大好时机,获得更多的股权回报。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三板市场中,点击网络的分红额居前,被称为最慷慨的公司之一。

腾讯也开始布局SaaS

在上半年举办的腾讯企点厦门经销商大会上,其中一个环节是行业SaaS类代理商。显然,腾讯也已开始布局该领域。有分析人士认为,基于腾讯社交大数据的优势,可为经销商提供可靠的技术资源,有效分享互联网B2B市场。

对于SaaS行业,红点创投的知名投资人 TOMASZ TUNGUZ表示,随着软件公司数量的下降,SaaS的发展趋势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发生变化。2017年,如果SaaS公司能够说服投资者拿到融资,融资金额一定非常可观。

硅谷著名的投资人马克·安德森曾经说过一句话“软件正在吃掉世界”。

此外,某券商的研究报告指出,步入2017年,市场格局将更加明朗,随着用户向场景化需求转变, 客制化时代的思维,将引领SaaS服务不断产品创新,提升用户体验。未来十年,将成为武装企业的核心,推动着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变化!

回头再看点击网络,相对那些亏损的SaaS的企业来说,点击网络不仅全面盈利,还达到了IPO的所有标准,也是符合新三板分层保层三个标准的“全优”企业。如果对标A股市场,该企业未来将会有不错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心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