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社保持有60只沪深300成份股 浮盈近3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15 08:0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社保持有60只沪深300成份股 浮盈近30亿元)

日前,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发布了社保基金2016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社保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为8.37%,累计投资收益额为8227.31亿元。

有市场人士表示,以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为理念的社保基金布局方向一直受到市场认可,为投资者提供了参考。近期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持续走强,早在一季度就已布局其成份股的社保基金也受益匪浅。

根据数据统计发现,社保基金一季度共计出现在65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新进增持275家公司,其中2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社保基金占据3席及以上。新城控股、浙大网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社保基金均占据7席,华侨城A、国药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社保基金均占据5席,大族激光、山东药玻、中海油服、众泰汽车、联化科技、中工国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社保基金均占据4席。

从上述275家公司股票社保基金浮盈情况来看,社保基金一季度末时持仓市值为927.91亿元,假设截至昨日社保基金对275家公司持仓股份数较一季度末未发生变化,将实现浮盈5.82亿元。进一步看,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增仓的275只股票中,有60只股票为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这60只股票二季度以来截至昨日,社保基金整体浮盈29.82亿元,其中,华侨城A(8.28亿元)、格力电器(4.24亿元)、大华股份(2.80亿元)、京东方A(2.70亿元)、青岛海尔(2.58亿元)、美年健康(2.57亿元)、大族激光(2.45亿元)、三安光电(1.92亿元)、永辉超市(1.90亿元)和伊利股份(1.73亿元)等个股社保基金持仓浮盈居前十。

可以看出,社保基金持仓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对其浮盈影响较大。事实上,以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蓝筹股后市表现仍受到机构的看好,安信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多家券商在下半年策略报告中表示,坚持看好蓝筹股、价值成长股的后市表现。

其中,海通证券在今年中期策略报告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尤其是二季度以来,“一九”现象明显,即上涨个股数量在全部A股中占比不到10%,下半年市场结构有望回到“三七”,从一线蓝筹价值股向二线价值成长股扩散。二线价值成长股市值普遍在100亿元至500亿元,占所有A股数量约29%,这些个股估值较一线蓝筹股高,但是净利润增速更高。

安信证券则表示,预计下半年,投资者会更偏向内生增长与估值相匹配的数百亿元市值的价值成长股,结合行业景气度、估值、机构持仓等来看,可重点关注传媒、医药、新零售、有色等行业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