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2020年石墨烯市场规模达1000亿 多公司已抢占先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14 13:1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近日,在北京大学召开的中科院院士咨询项目“我国石墨烯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及对策”启动会上,《2017全球石墨烯产业研究报告》正式对外发布。

2017年是全球石墨烯产业化快速发展的一年。石墨烯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中国石墨烯产业应用领跑国际,上市公司表现抢眼,企业合作新立动作连连,产业格局初具雏形;企业合力打通终端渠道,应用市场遍地开花,石墨烯技术逐步“走近生活”;国家层面的政策引导、系统规划明显加速,产学研合作贯通产业链条,品牌竞争格局即将形成。特别是国家新材料产业领导小组正式成立,无疑对推动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石墨烯作为新材料产业的先导,在带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增长点,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作用越来越显著。

《2017全球石墨烯产业研究报告》不仅预测了全球石墨烯应用市场2020年将成长至1000亿元的规模,中国在全球石墨烯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还针对石墨烯原材料的生产、石墨烯产业发展路线图、石墨烯在新能源领域、复合材料领域、电子信息行业、热管理领域、生物医药领域、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详尽分析和预测。报告还对石墨烯市场风险进行了预警,为石墨烯生产厂家、流通企业以及零售商进行竞争分析,发展规划,投资决策提供支持和依据。

川财证券研究员王传晓认为,从石墨烯产业链分析:上游主要是石墨烯设备制造;中游是石墨烯粉体+薄膜生产;下游是石墨烯终端应用。最先受益的是石墨烯设备、石墨烯薄膜生产以及石墨烯锂电池。最好的商业模式是可以将石墨烯粉体+薄膜生产以及石墨烯应用相结合的模式,能够形成闭环,同时可以控制石墨烯质量。

华安证券分析师宫模恒认为,今年可为是石墨烯产业化的元年,各种下游应用和产业化成果层出不穷,同时国家也不断推出各项扶持政策,加快石墨烯应用进程。认为石墨烯产业将在未来的1-2年内迎来质变,在产业和资本端迎来双突破,对此建议关注在石墨烯领域率先布局的公司,重点推荐东旭光电、道氏技术、德尔未来等。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