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紧跟大气考核水环境 继续关注龙头火电公司 基金抢筹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14 08:0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环保部发布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管理指南,强化经营许可证审查。我们维持电力行业“增持”评级,推荐标的包括受益改革及业绩快速增长的三峡水利、涪陵电力,以及电力龙头或潜在受益于各项改革的华能国际、长江电力、国电电力、大唐发电、国投电力等。

环保行业:紧跟大气考核、水环境,继续关注龙头火电公司

环保板块一周观点:本周环保板块上涨3.68%。本周我们梳理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要逻辑,第一距离“大气十条”考核及采暖季脚步越来越近,京津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速度明显加快;第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方案或6月底提交中央审查,河长制及“PPP+基金+专项债+ABS”推动水环境治理PPP项目进展;第三减持新规及IPO政策使得有业绩新股及次新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我们对京津冀环保受益公司全梳理,(1)水环境治理及“PPP+河长制”:推荐北控水务、中金环境、盈峰环境;关注光大国际、碧水源、首创股份。(2)大气十条终考:末端治理推荐清新环境;生物质综合利用关注长青集团;煤改气推荐迪森股份、关注百川能源。(3)监测类:推荐汉威电子、雪迪龙。(4)新股关注博天环境、中持股份、荣晟环保。

环保部发布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管理指南,强化经营许可证审查。《指南》对项目技术人员、危险废弃物运输等做出量化规定,这是进一步规范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经营许可、提升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行业整体水平重要方式。根据环保部信息,2015年之后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实现爆发式增长,近1年中国建成、在建、规划建设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达60多个,此外上述指南出台对行业规范发展也产生重要影响。

财政部继续发文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截止到2016年末,我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7万亿元,负债率37%,负债风险总体可控;但是部分地方存在不同程度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题,个别地区偿债能力较弱。此次财政部针对政府购买服务列出负面清单,为打造地方债风险管理全链条,构建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起到重要作用。

公用事业一周观点:近期煤价出现企稳态势,但火电盈利改善在二季度仍将持续。建议关注龙头火电公司。期待短期行业基本面的持续改善以及行业改革三重奏(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电力体制改革)带来投资机会。

我们维持电力行业“增持”评级,推荐标的包括受益改革及业绩快速增长的三峡水利、涪陵电力,以及电力龙头或潜在受益于各项改革的华能国际、长江电力、国电电力、大唐发电、国投电力等。

环保投资组合:

环保行业:博世科、神雾环保、中金环境、启迪桑德、天翔环境

公用事业:三峡水利、涪陵电力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