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13日午间机构看盘:场内资金大腾挪 新一轮调仓正当时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13 13:1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和证券:短期调整不碍指数继续反弹

上周指数经历了大幅反弹,同时考虑到IPO审核数量增加的影响,本周一指数可能进入整理调整期,但是考虑到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商业银行MPA考核、银监会检查、市场利率升高、美联储议息等已经逐渐被市场消化,短期整理调整不碍指数的继续反弹。

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对于短线投资者可以考虑波段操作,短期调整均可视为介入机会,本周建议关注次新股、粤港澳板块、网络安全。

川财证券:短期面临冲高回落风险

上证和创业板短期均在超跌反弹走势中,但马上面临中期均线及前期下跌平台等重要压力位,周线形态仍偏差,未完全修复好,中期调整趋势均未确认结束,短期面临冲高回落风险。上证周线仍继续跌破自2638以来的中期上升趋势线以及20和30周粘合均线,周线形态仍大概率面临回落、震荡修复。

科德投资:有色板块会呈现一个阶段性的机会

现在市场热点轮换到有色金属板块,近期国际金属价格有所上涨尤其是黄金价格涨幅比较明显,但是有色板块却没有像样的表现。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若不加息的话预计国际金价会上涨。前期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滞后于国际金属价格的走势,因此预计这波有色板块会呈现一个阶段性的机会。

巨丰投 顾:目前行情依旧是场内资金推动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小盘个股表现较强,临近午盘,市场普涨。盘面上,煤炭、有色、新能源汽车、国产软件、网络安全、车联网、粤港自贸、体育产业、次新股、生态农业等涨幅居前;上海自贸、保险、银行、酿酒、民航机场、石油、上证50等回调。

新能源汽车概念表现突出:当升科技、科泰电源、新宙邦涨停,一汽夏利、东风汽车、奥联电子、法拉电子、一汽轿车、东风科技、劲拓股份、安凯客车、智慧能源、杉杉股份等涨幅居前。汽协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8.2%,其中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52.5%。此外,发改委表态加快国有汽车企业改革步伐,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和战略合作,推动僵尸汽车企业退出市场。

软件板块超跌反弹,科蓝软件、宝信软件、数字认证涨停,鼎捷软件、久其软件、真视通、博思软件、华平股份、佳创视讯等涨幅居前。煤炭、有色在保险、银行调整之际护盘:寒锐钴业、洛阳钼业、昊华能源、陕西煤业、西山煤电、中金岭南、华友钴业等领涨。

我们认为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并开启中级反弹行情。沪指在上证50及白马股推动下率先反弹,但遭遇60日、120日均线强压力而出现调整;中小创和大盘股之间跷跷板现象依旧存在,显示目前行情依旧是场内资金推动。今日盘中煤炭、有色启动抵消了保险股大跌的负面影响,大盘继续反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

广州万隆:场内资金顺势大腾挪 A股新一轮调仓正当时

昨日的开门黑惨剧让市场如临大敌,担忧会有进一步深度调整。但行情往往也是在近乎绝望中升起。伴随着一线权重的调整,周二早盘在中小创震荡攀升的带动下两市齐齐翻红,其中创业板涨幅超1%,一扫昨日恐慌杀跌的阴霾。

没有只涨不跌的个股,即使是近期不断逆势创新高的上证50也不例外。昨日冲高回落的走势已表明,持续上涨中多空分歧也逐步加大,而一旦跟风盘不足,短线势必迎来高位调整,所以早盘包括消费类白马在内的一众蓝筹均出现明显的获利回吐;再反观中小创,IPO降速预期落空所带来的监管风险在昨日中阴下挫中得到了充分释放后,场内资金顺势挪腾,进行了新一轮调仓,市场的天平再度往题材倾斜。

具体从盘面来看,不仅个股普涨,昨日遭到资金踩踏的次新股也率先迎来报复性反弹,华锋股份、路通视信、丰元股份等超跌次新股纷纷涨停。但总体来说,在IPO持续高速发行背景下,次新股整体估值中枢下移是大势所趋,更多时候呈现出的是短线超跌反弹机会,而难有中线趋势性行情,所以操作上要把握好快进快出的节奏。除此之外,值得一提是的锂电池板块,在当升科技、科泰电源底部放量拉板带动下,板块大面积上扬。锂电池板块走强既有超跌因素,但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随着中报窗口渐行渐近,这类前期受大盘拖累而遭到错杀的高景气度新兴产业有望在中报业刺激下迎来估值的迅速修复。

这也就提醒我们,整体来看,虽然金融去杠杆和中小创流动性降低会导致题材股迎来挤泡沫的阵痛期,但对于业绩高速增长难以证伪且行业景气度上升的标的我们不应盲目交出带血筹码,反而应该逢低加仓耐心等待能够刺激估值回归的重大时间窗口来临。

近期A股风格频繁在二八间切换让市场难有持续性赚钱效应,从而导致资金整体观望情绪浓厚,也让短线操作难度大大增加。所以投资者若未能在仓位配置上提前做好两头兼顾,而是等市场表现以后再跟风去追则容易吃力不讨好,甚至两头挨套。

而从中长期来看,蓝筹走好的趋势已逐步明朗,且在A股生态发生深刻变化后资金势必会加速涌入蓝筹抱团,不过由于上证50可供选择的标的不多,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下容易出现一致性预期,所以后市即使资金会回流蓝筹,更可能会选择沪深300等范围更广的标的,最近半个月沪深300走势明显强于上证50就是蓝筹呈发散式炒作的最好例证。

至于短期,其实量能上已反映出中小创今日的反弹更多的是被动式上涨,资金跟风买入的意愿并不足,所以反弹空间不会太大。在昨日局部恐慌杀跌情绪得到平复后,市场依旧会恢复震荡分化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