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兜底增持概念全线下跌 骅威文化“新玩法”风景略好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12 20:5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一周概念炒作后,今日早盘“兜底概念”股集体走低。

前期的概念龙头安居宝已涨势不再;而于昨日晚间推出兜底增持“新玩法”的骅威文化今日早盘领涨板块,涨幅一度超过6%;新莱应材涨近4%,涨势也较为可观,凯美特气锦富技术、科陆电子也小幅上涨。其余约20只概念股则全线下跌,其中,*ST德力再度触及跌停。

昨日晚间,骅威文化控股股东、实控人郭祥彬发出增持倡议书,承诺在6月12日至6月15日期间买入员工持股,且连续持有达到12个月并在职的,如产生亏损由其予以补偿。

这份增持倡议书最大的看点在于,郭祥彬承诺了保底收益不低于10%,如有差额将由郭祥彬本人补足,这成为近期众多上市公司兜底增持的首例。

早前,4月20日晚间,骅威文化还公告过郭祥彬拟在未来6个月内,当公司股价低于13元/股时,增持公司不超过2%的股份;董事邱良等4名高管计划在满足前述条件的情况下,各以不超过600万元增持公司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郭祥彬股份质押比例较高,其持有公司股份2.31亿股,其中质押股份数累计2.08亿股,占比89.78%。

不过,上述保底收益的增持号召一发出,今日早盘骅威文化成为概念板块中最受追捧的一只,盘中最高涨幅超过6%。但其涨势显然已不如早期的龙头安居宝,该公司于6月5日午间公告董事长倡议书,随后公司股价在6月5日至7日连续三日涨停。

同样是控股股东高比例质押股份的*ST德力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因控股股东兼实控人施卫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ST德力4月28日停牌。期间,施卫东四次补充质押共3032.5万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持股总量的72.33%。

6月8日复牌后,*ST德力继续下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线。当日晚间,控股股东施卫东发出增持倡议书,号召员工及其上下游供应商销售商增持并承诺兜底。但6月9日,*ST德力仍然跌停。今日*ST德力依然大幅低开,盘中一度跌停,目前跌幅超过4%。

6月8日晚间,深交所发布了兜底增持九点规范,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增持主体、增持期限、兜底条款等具体内容;披露倡议人补偿员工持股亏损的具体实施细则;披露员工购买公司股票的资金来源以及取得相关股份的表决权归属等。

规则发布后,兜底增持概念纷纷走低。今日早盘,多数概念股齐齐走低,前期龙头安居宝已经风光不在,截至发稿跌逾4.5%,一度成为板块中跌幅最深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