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富荣基金胡长虹:对A股加入MSCI谨慎乐观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文彬 2017-06-12 17:2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荣基金胡长虹:对A股加入MSCI谨慎乐观)

6月份是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时间窗口期。对于连续三年未能被纳入MSCI的A股而言,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又是一个关键的时间点。此次A股能否被纳入MSCI呢?对此,富荣基金权益投资负责人胡长虹在12日发表观点时认为持谨慎乐观态度。

“之所以乐观,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首先是深港通开通,在互联互通新方案下,国际投资者可以直接对A股1000多支股票进行交易,而无需受许可和流动性限制,对总额也不设限,每天的配额基本能满足自由进出;其次经过前番市场大幅调整后,对于缺乏规则的随意停牌行为,监管层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制度完善,现在市场在此方面改善明显。” 胡长虹说,之所有谨慎,是因为还有不一致地方:即A股在金融工具方面的自由,严格来讲跟MSCI要求还不完全一致。

胡长虹在金融、实体领域拥有二十多年跨行业丰富的财务、投资、资产组合管理经验。在他看来,在A股加入MSCI的问题上,概率肯定比去年大,“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概率。”如若加入,对A股而言,增量资金并不是重要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中国资本市场与全球金融市场融合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对中国资本市场走向市场化、规范化、国际化,以及人民币走向国际化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A股回暧迹象明显:中小板涨4.27%,深成指涨3.91%,创业板涨2.88%,上证涨1.7%。胡长虹分析称,上周A股的反弹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是基本面上微观资金供求得到改善,如央行上周重启逆回购和提供借贷便利、IPO节奏放缓、监管层出台产业资本减持新规等;二是从技术面上,4、5月份在去杠杆、强监管的政策压力下,市场连续调整了八周,技术上有反弹的要求。

对于本周市场热点能否延续的问题,胡长虹认为需要看市场偏好的变化以及市场热点的影响程度。“从风险偏好看,短期提到的一系列政策利好能使得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企稳修复,所以热点近期的炒作还能继续。但从具体的热点选择上来看,国家在持续大推进的大主题方向可以继续关注,如国企改革、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主题等。但其他如高送转、次新股炒作则要谨慎对待,对这些标的的炒作,如果不重内涵价值,最终只会是昙花一现。”

至于被市场热议的大股东“兜底”式增持对市场的影响,胡长虹认为虽有正面影响,但影响极为有限。具体需要看标的,一方面要了解大股东的动机,另一方面要认真评估标的的合理价值及估值水平。“如果内涵价值存在,属于价值增长型的个股,未来收入利润增速确定性强,值得关注。如果大股东已高比例质押,或面临限售解禁期,或处于询价公开发行,但基本面又乏善可陈,则需三思而后行。”

在投资策略上,胡长虹建议:短期可适度参与一些超跌的成长股的反弹和部分热点,如国企改革、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等;中期而言,大盘蓝筹和估值合理的真成长股,是投资应该坚守的两块领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