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去年私募冠军不减仓还满仓加杠杆 今陷清盘危机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6-12 13:2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私募冠军经常遭遇“魔咒”,去年的冠军苏思通和他的蓝海韬略资本,目前正遭遇着“清盘危机”。

截止6月2日的第三方数据显示,苏思通旗下的多只产品今年以来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其中有6只产品净值在0.7-0.8元之间,更有逼近0.7元附近。根据私募行业常有的0.7元的清盘线,这几只产品都有清盘风险,实际上,据了解这几只产品也有设计了0.7元清盘线。

作为去年的私募冠军,今年就遭此危机,苏思通和蓝海韬略资本也引起了舆论的关注。苏思通会如何应对,是否会走向清盘?中国基金报记者近日采访了苏思通。

值得注意的是,与很多私募通过降仓位来防范清盘风险的做法不同,这位草根起家、“勇猛”的80后私募冠军反其道而行。不仅不降仓,反而说现在满仓加杠杆,因为只有高仓位,净值才有快速回升可能。

他说:“比如0.75元的净值,仓位降到一成,确实可以避免跌到0.7元清仓,但这一成仓位就算涨一倍,净值也就0.82元,怎么涨回来,看起来没清盘,但实际上已经输了,怎么在市场上混。”

苏思通不认输,他说现在满仓军工股和白马蓝筹股,蓝筹股还进行了融资加杠杆。这种行为,在市场上会有两种看法:一是太疯狂、赌博,二是,勇气可嘉、绝地反击。当然前者可能会更多。

看似疯狂背后,苏思通认为军工和白马股的机会都比较确定,他是在做相对确定的事,并且他已做好最坏打算:“现在10多个产品,也就5、6个亿的规模,万一真的跌破清盘线,那就以自有资金给产品增资,避免清盘危机。这个钱我们出得起。”

重仓军工股净值受伤

截止6月2日,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苏思通所执掌的11只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全线告负,跌幅不小。其中6只单位净值已经处于0.7元-0.8元之间。

作为2016年最大的一匹私募黑马,苏思通的投资风格以快、准、狠著称,市场人称——快刀八郎。

在今年年初,苏思通便表示出对军工的看好,并大胆表示,“要看准了就加满仓的干,如果出现了闪失立马剁掉。比如亏了三个点,立马要砍掉。”

而今年却落得11只产品全部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苏思通坦陈,便是因为全仓军工股,大跌时却没来得及砍仓所致。

“4月中旬朝 鲜冲突时,我们预料军工板块会有一波行情,所以就买了很多军工B+军工股。谁知踩雷遇到3个跌停板,因为是开盘跌停,来不及跑。而我当时恰好也去了一趟以色列学习,遭遇3个紧急跌停后净值面临清盘危机,我就马上从以色列飞回来。”

记者查阅上市公司一季报,苏思通执掌的蓝海韬略便出现在北方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资料显示,蓝海汇金私募投资基金一季度新进174.3万股北方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03%。

而北方股份一季度以来的股价表现如下图,最高跌幅达36.6%。

“满仓+杆杆”博净值回升

由于有产品清盘线是0.7元,在产品清盘危机的情况下,苏思通表示,由于当时没来得及剁掉,只能转换思路。

据了解,一般面临清盘危机,私募通常采取的策略是仓位控制,越跌越减仓,以空间换时间。不过苏思通则反其道而行,他向记者表示,目前他采取的策略是,满仓军工+白马,并且白马股融资加杠杆。

“如果我产品净值跌到0.75元时我把仓位降到1成,的确我很难会清盘,但净值也很难翻身。试想翻一倍我净值也才涨到0.82元,那我在这个市场上没有脸面混下去。”如今,他表示已经砍掉军工B,但是依旧全仓军工股,并且融资干白马。这个策略在近日取得了一定效果,苏思通说净值已有所回升。

在外人看来,这种“赌性”十足的行为,苏思通则认为他是在干确定的事情。他坚定地认为,军工已经跌无可跌,砸不下去;而白马股即使有泡沫,但目前是机构抱团取暖的时候,只要基金这些大资金认白马股行情,那就跌不下来。

如果事与愿违真的跌穿清盘线,他表示也坚决不会清盘,而是会自掏腰包,补现金拉净值。并且如果顺利的话,净值如果回归到0.9元以上,届时自己还会补现金把所有产品的净值补到1元。他表示,“这是管理人的态度问题,并不是钱的问题。”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