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震荡收涨 题材概念股午后走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10 09:2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深两市震荡收涨 题材概念股午后走强)

9日,沪深两市震荡翻红,市场二八轮动较快,午后大盘蓝筹有所回落,概念主题则小幅反弹。机构认为,市场情绪进入修复期,但市场热点或将延续分化格局,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绩优股和估值合理的成长股。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进入横盘震荡阶段。早盘一批大盘股稳中有升给市场服下了定心丸,午后次新股和雄安新区相关个股出现拉升势头。最终三大股指尾盘顺利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58.4点,上涨0.26%;深证成指报10177.45点,上涨0.28%;创业板指报1796.13点,上涨0.08%。两市总计成交4055亿元,虽较前一日成交额小幅回落,但依然维持在4000亿元以上。

盘面显示,酒类板块早盘表现较强,贵州茅台早盘再度刷新历史新高,从而带动美的集团、上汽集团、复星医药等一批白马股创历史新高。不过,多只个股随后出现小幅回调。沪企改革主题随后接力,全天涨幅靠前。锦江投资、龙头股份早盘涨停,市北高新、强生控股、长江投资等均上涨超过5%。

除此之外,科技相关概念股昨日表现抢眼。人工智能、生物识别、虚拟现实等主题概念涨幅靠前。博实股份上涨6.04%,劲胜精密、启明星辰上涨超3%。受海外科技板块持续走强提振,本周A股科技股持续活跃,博实股份和劲胜精密本周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午后,雄安新区主题出现分化,多只个股出现拉升势头。保变电气午后直线涨停,建投能源、回天新材和巨力索具一度上涨逾6%。不过,前期龙头北京科锐全天低位震荡,收跌7.41%;棕榈股份、长青集团等下跌超3%。

回顾一周市场的表现,二八切换之迅速,犹如阵风难以捕捉,但白马股在波动的大浪中却异常坚挺。贵州茅台股价自本周三起连续刷新历史新高,不难看出市场资金对白马股的追捧程度。今年以来,这批白马股几乎直线上涨,鲜少出现大幅回调迹象。海康威视的股价更是从今年初至今几乎翻倍。除了白马股的铁杆粉丝QFII外,近期因市场热点切换较快,使白马股吸引了一批短线资金的关注。

展望后市,中投证券表示,目前指数已进入修复阶段,但市场热点或将延续结构性分化格局。建议投资者关注半年报有大幅预增的被错杀绩优股。联讯证券同样认为,市场情绪正迎来修复,但反弹行情很难一蹴而就。建议投资者以低估值的价值白马股为底仓,同时逢低布局估值合理的稳健成长股。

(原标题:沪深两市震荡收涨 题材概念股午后走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