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独家数据:9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09 16:4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和晶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和晶科技:业务稳步推进,管理层大比例参与彰显信心

和晶科技 300279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芸 撰写日期:2017-03-24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向包括公司董事、高管和核心业务骨干在内的173名员工授予219.5万份股票期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37%,股票期权行权价为42.33元/股,要求2017-2019年三个行权期以2016年归母净利润为基数的增长率不低于20%、44%和73%,该激励计划将进一步激活员工积极性,提升公司凝聚力,带动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受益“宽带广电”战略,澳润科技业绩亮眼。澳润科技是公司互动数据业务主体,专注于广电网络技术、设备和软件的研发生产。在国内家庭视听领域,软硬件拓展丰富的OTT盒子迅速崛起,2015年市场占有率已达10.5%,倒逼广电运营商加速推广DVB+OTT家庭智能终端;澳润科技在广电行业深耕多年,与广电系统形成了良好合作关系,具备天然的客户资源和渠道优势,将显著受益于“宽带广电”、“三网融合”趋势。新形势下,公司传统机顶盒销售业务一方面利用行业发展良机加大销售力度;另一方面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参与设立陕西云联电子进行基于TVOS2.0的新一代智能机顶盒的研发生产。

在深耕传统业务的同时,澳润科技积极探索新业务形态:1)与广电系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商业模式转换:截至目前,澳润科技与山西广电和陕西广电签署合作协议,将合作推广不少于300万台智能终端设备,并在智能终端投放基础上开展OTT增值服务业务,假设每台收费120元,则贡献营收不少于3.6亿元;2)利用广电网络优势,积极拓展WIFI无线领域和多屏互动业务,实现由广电设备提供商向广电城市互联服务提供商的飞跃。

澳润科技2016-2017年业绩承诺为5000万元、5755万元,2016年前三季度即已完成全年业绩承诺,我们认为澳润科技2017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智慧树”行业优势地位确立,大概率实现扭亏为盈。“智慧树”教育平台是参股子公司环宇万维旗下主要资产,是公司向互联网教育领域拓展的有力抓手。截至2016年9月,“智慧树”已与73000家幼儿园开展合作,其中优质合作园所近17000家,用户总量超过1100万,日均活跃用户190万,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市,近300个省辖地级市,已发展成为国内幼教互动平台龙头企业。目前,国内幼教互动市场格局逐步形成,“烧钱”阶段已成为过去,基于已有客户开发用户粘性较强产品将成为关键。“智慧树”作为行业龙头,“广告+会员”模式较为成熟,未来更大的成长点在于不断投放用户体验较好的产品提高用户粘性,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我们认为,随着绘本、家庭机器人等产品的陆续投放,公司商业化进程将得到进一步深化,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2017年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智联、智造发展良好,仍为公司业绩中坚。智造业务是公司传统主业,主攻家电智能控制器的生产销售。应对行业发展形势变化,公司积极进行客户结构、产品结构调整:1)积极拓宽客户范围,2016年8月与EFORE OYJ签订总额不少于6.2亿元的合作协议,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三星产能布局调整带来的不利影响;2)在原有家电智能控制基础上,开拓工业、汽车电子控制器业务。顺应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新兴技术发展趋势,公司开展以中科新瑞为核心的智联业务,重点进行基于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软件设计开发,形成“系统集成传统业务+大数据新兴产品”双模式输出能力。中科新瑞2015-2016年业绩承诺为1900万元、2200万元,2015年业绩完成度108%。智联、智造业务发展平稳,预计2017年营收占比仍在60%以上,是公司发展的中坚力量。

大股东大比例参与定增凸显坚定信心。2017年3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修订稿,拟以39.02元/股价格发行不低于3898万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陈柏林拟认购3100万股。大股东大比例参与定增凸显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认可和坚定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40 万、1.7 亿和2.5 亿元,复合增速高达118%,对应EPS 分别为0.43 元、1.05 元、1.56 元。公司业绩弹性、成长空间较大,我们强烈看好其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