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点科技董事长质押765万股 为3000万元贷款作担保

来源:挖贝网 2017-06-02 16:2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挖贝网讯 6月2日消息,近日山西圣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圣点科技 证券代码:839091)控股股东张烜向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质押764.5万股,为3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

据挖贝网了解,控股股东张烜向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质押764.5万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65%。质押期限为2017年5月26日起至2017年9月8日止。

据了解,该笔质押用于圣点科技贷款,贷款额度人民币3000万元,同时,张烜对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张烜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9月9日签署《质押合同》,该合同约定张烜向对方质押山西圣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300万股股票,而自2017年4月21日起,张烜持有的764.5万股股票将解除转让限制成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基于此,张烜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5月26日签订“质押合同补充协议”,张烜以其首批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即公司764.5万股股票)质押予对方,作为主合同项下所发放贷款提供的一项合法有效的担保,同时解除张烜在《质押合同》项下已出质股份中764.5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的质押登记。本次质押完成后,张烜向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共计出质山西圣点2300万股股票,其中764.5万股股票为本次质押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535.5万股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除此之外,不存在结合其他资产抵押或质押等情况。

董事长张烜为圣点科技控股股东,持有圣点科技3608万股,占比64.43%。本次股权质押基于公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交易的达成有助于增加公司流动资金,加快公司发展,对公司生产经营无不利影响,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圣点科技主营业务分为自营业务和代理业务。自营业务是圣点科技基于指静脉生物识别技术为客户提供全面信息一体化管理的产品、系统及相关服务;代理业务是圣点科技作为联想集团、美国思杰等公司的品牌代理商,代理销售相关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电子设备等并提供相关服务。2016年度营业收入为1.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9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0.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49%。

来源链接:http://www.neeq.com.cn/disclosure/2017/2017-06-01/1496302604_010139.pdf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