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反向指标出现?新基金募资额创近20个月新低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02 08:2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反向指标出现?新基金募资额创近20个月新低)

新基金发行市场“寒流”来袭。数据统计,5月份新基金募资总额大幅下降,58只新基金募资总额仅230亿份,较之前一个月缩水近3成,且创下近20个月以来的新低。值得注意的是,新基金发行市场历来是“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对于短期后市而言,部分基金经理已经不再悲观。

新基金发行市场历来是观察投资者“情绪”的风向标,就在今年2、3月份,新基金月度募资额还在“千亿”级别以上,而到了4月份,则骤然降温,5月份投资者的热情更是降至了“冰点”。

具体来看,今年2月份,68只新基金首募金额达到了1245.37亿元,3月份这一数据则进一步上升至1307.55亿元。而4月份A股市场步入调整阶段,新基金首募金额大幅下降至335.71亿元,5月份更是仅有230.85亿元,创下了自2015年10月以来的新低。

事实上,从过往数据来看,新基金发行的“冰点”往往是行情的阶段性底部,而对于后市而言,部分基金经理也不再悲观。

如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股票 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表示,短期对A股看法比一季末时要相对乐观一些。在其看来,前期市场对金融监管强化和金融去杠杆等政策层面的负面预期或有过度;从预期差角度来看,在市场经历一定幅度回调后,中短期市场底部阶段性企稳和温和反弹的可能性在提升。李权胜预期,未来市场经历一个底部企稳并且逐步转强的可能性更大。

中欧基金也认为,金融监管的收紧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直接影响国内市场的最大因素,国内股债两市因为关注度高、参与主体和资金较多,或将是监管的重心所在。在其看来,近期股指波动振幅应该较为有限,而每一板块内具体品种的分化有可能更加明显。如果投资者长期关注的是真价值的蓝筹股和价值型的基金,那么在任何时候都不必悲观。

星石投资认为,宏观经济企稳的态势进一步确认,为配合去杠杆,市场在短期内仍将处于区间震荡行情,但由于目前企业盈利良好、生产动力旺盛为市场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加之证监会推出“减持新规”强力维稳,A股将无惧市场短期波动,有内生增长支撑的白马股、盈利持续改善的价值龙头股有望继续获得资金青睐。

对于后市的投资布局,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认为,长期来看,中国拉升整体经济依然要依靠在自身领域有特点的优质个股、成长股,这部分或将在6月中旬到三季度出现较为明显的投资机会。具体来看,像苹果、特斯拉等真正有科技含量、能够改变人类未来生活的板块、行业,存在较强的投资价值。

施敏佳表示,从行业板块来看,看好以下三个板块:其一是新能源板块,随着特斯拉的崛起,带动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大众、丰田日产、马自达等纷纷推出自己新能源汽车计划,行业起步与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未来或有较大机会。其二是电子板块,这主要来自于苹果创新带来的机会,明年国产智能手机大概率会有仿效苹果的创新行为,由此苹果创新或将给整个TMT行业带来机会。第三是适当挖掘之前市场普遍不看好的游戏、高端装备等板块,寻找其中估值合理、增速适当的优质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