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零售+餐饮成商超发展新方向 五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6-02 07:5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零售+餐饮”成商超发展新方向)

“零售+餐饮”成商超发展新方向

随着消费向多样性、多层次升级,电商巨头争先布局线下。商超则利用新技术不断创新,新“业态”不断出现。其中,“零售+餐饮”融合优化消费服务,成为商超的重要发展方向。

零售+餐饮

5月27日,浙江联华华商集团旗下精品超市Green & Health开业;盒马鲜生第8家门店5月26日在上海开业;5月10日,新华都海物会在福州开业;5月1日,永辉旗下超级物种福州万象生活城店开业。这些门店均被认为是“新零售”的创新产物,“零售+餐饮”模式成为超市升级改造的重要方向。

永辉以“高端超市+食材餐饮+永辉生活APP”为全新品牌,打造基于会员电商平台及高端体验店的新零售业态。今年1月,福州首家店在温泉公园西门开业,集中了8个独立的单元,包括鲑鱼工坊、麦子工坊、盒牛工坊、波龙工坊、咏悦汇、生活厨房、健康生活有机馆、静候花开花艺馆。这种业态组合方式在永辉超市以往的红标店、绿标店、会员店或者其他超市的门店中从未出现过。

此前,同样主打“超市+餐饮”模式的盒马鲜生已在上海开出多家店铺。盒马鲜生不同于传统生鲜超市和生鲜电商的模式,以其第一家店为例,门店面积4500平方米,产品分为肉类、水产、水果素材、南北干货、米面油粮、烘培、熟食、烧烤以及日式料理等。其中,80%是食品,20%是生鲜产品,消费者可以现买现做现吃。同时,为配合精品超市的定位,店内设有百货、鲜花等商品区。

新华都推出的海物会则以“餐饮+零售”模式卖起了海鲜,海鲜池500平方米,经营模式以餐饮为主,售卖食材为辅。海鲜品类达150多种。除了现煮现吃外,还可以送货上门、预约厨师、订制私人菜品。

浙江联华旗下Green & Health前身CtiyLife较早尝试“零售+餐饮”模式,其升级来的Green & Health增加了餐饮比重,餐饮面积占比60%以上。在剩余不到30%的经营面积中,大部分为休闲食品和酒水饮料。

商业模式方面,“零售+餐饮”这种新业态并非要成为餐饮企业,本质是通过现场演示和堂食来带动食材销售。通过“教育”,让供应商和顾客学习制作,以此拉动食材销售。

线上+线下

永辉超市此前公告称,公司及今日资本、公司实控之一张轩宁等共同增资永辉云创,增资后公司持有永辉云创52%股份;今日资本和张轩宁分别持有永辉云创12%股份;永辉云创联合创始人彭华生追加认缴资本9600万元,增资后认缴的注册资本占永辉云创注册资本的24%。

永辉云创集合了bravo绿标店、上海永辉会员店、超级物种以及永辉生活APP,为集线上线下服务于一体平台级电商公司。对于此次增资,永辉超市表示,今日资本参与本次增资是对永辉云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模式的认可,将为永辉云创的新业态孵化培育和创新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背靠阿里巴巴集团的盒马鲜生的“线上”基因充足。公司以“生鲜电商”为切入口,依靠自营物流团队和前置门店智能配送,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通过APP和线下门店覆盖生鲜食品和餐饮服务的一体化。盒马鲜生将线上消费者引导至线下实体店体验;同时将实体店顾客吸引至线上消费。除了线上、线下单独购买,还可实现线上、线下智能拼单,共同配送;常规电商用仓做配送,盒马鲜生则用店做仓,店仓一体化。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