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01 15:0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工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工国际:享受一带一路政策红利 尼泊尔机场项目正式生效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杨日期:2017-06-01

事件:中工国际与尼泊尔民航局于2014 年5 月22 日签署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项目,项目内容为新建一座符合国际民航组织4D 级别标准的国际机场,工期48 个月,合同金额约15.41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16 年收入的19.10%。该项目于2017 年5 月31 日确认融资落实,正式生效。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1)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项目正式生效,彰显“一带一路”峰会交流成果。5 月14 日召开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促成与其他各国政府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重要举措和务实成果,成为“一带一路”战略长期兑现的有力保障。峰会达成了诸多融资协议,并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 亿元人民币,向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分别提供2500 亿元和1300 亿元等值人民币专项贷款,对于海外工程融资落地具有切实有效的推动作用。此次公司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项目的成功落地也是顶层催化成果的直接体现,今年5 月12 日,中国政府与尼泊尔政府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且初定于8 月25 日在加德满都召开“中尼产业合作峰会”,该项目作为中尼两国政府间经贸合作的重点项目,在当地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对于后续双边合作意义重大,亦彰显了中工的国际地位。(2)国际工程承包龙头尽享政策红利,17 年新签订单进展喜人,海外合同生效加速。截止今年5 月底,公司新签大单约11.49 亿美元,相当于2016 年全年新签的56.37%;生效合同金额合计约13.45亿美元,约为16 年生效的1.42 倍(芬兰项目可商业化融资,可认为近似生效)。我们认为“一带一路”作为国家长期战略,当前对于真正实现互联互通的战略目标仅迈出了一小步,未来推进的力度会越来越强,实质性成果会越来越多,公司将长期受益。(3)“三相联动”战略推进加速为长期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三相联动”可以理解为找到合适的产业方向,以强大的投融资能力带动工程项目,未来再通过商品贸易等获取持续利润。4 月落地的芬兰林浆项目即是公司“三相联动”战略的成功示范,北欧针叶浆是国内稀缺的重要资源,通过芬兰项目可以帮助中工进军浆纸产业,公司还与瑞典设立浆纸产业基金,产业基金以纸浆厂项目为核心,适当考虑向浆纸产业链上下游延伸。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17-19 年净利润为15.93 亿/20.07 亿/24.48 亿,增速24%/26%/22%;对应PE14.2X/11.3X/9.2X,维持“买入”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