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早评:市场释放三大利好 或将提振人气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31 07:5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 息 面

完善减持制度将优化股市生态

5月27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同一天,沪深证券交易所也出台了完善减持制度的实施细则。新规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上市公司股份减持制度是资本市场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对于稳定上市公司治理、维护二级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本周解禁市值216亿元 环比减少五成多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31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2.94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8%。其中,沪市19.32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51%,深市3.62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08%。

1110家公司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 近八成预喜

截至5月30日,共有1110家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公司有842家,占比为76%;108家公司预计亏损,125家公司预减,还有35家公司业绩不确定。

机构观点

巨 丰 投 顾

节前大盘完成二次探底,但周五两市走势分化:沪指横盘,深市小幅下探,创业板跌幅超1%。盘面上,民航机场、水利建设、钛白粉、油气设服、次新股、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智能穿戴、苹果概念、3D玻璃、安防等小幅回调。

周五证监会给市场发三个大红包:一是减持规定将做修改;二是IPO批文家数与金额有所变化;第三个则是可转债。

巨丰投 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本周大盘二次探底成功,券商板块止跌,暂时消除了市场进一步杀跌的恐慌。但市场反弹至3100点附近,压力重重,上攻意愿不足,加之端午节假日因素影响,市场重陷低迷。

周五保险股冲高回落,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目前中小创仍未止跌,也成为市场反弹的一大阻力。周五盘后证监会释放三大利好,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低估大盘蓝筹股。

最后证星君要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炒股公众号:嘉哥说股(jgsg6666),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心打造。嘉哥拥有16年的实战经验,通过股市投资掘到第一桶金,买房买车,想和嘉哥掘得第一桶金吗?不忽悠!关注就知道!实力才是硬道理!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说股,清晰把握大盘脉络,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