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找准指数关键点位 锁定三大龙头板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找准指数关键点位 锁定三大龙头板块)

经过周三凶悍的快速打压后,A股市场终于启动了反弹行情。上周我说过不要怕做股东,也不要怕被套,3000点之下看空,3000点至3100点之间看震荡,3100点之上看多。本周四沪指上破3100点,且突破3100点的K线实体也够大,一根50点左右的中阳线就是提示进场的信号。市场是多变的,做多方压制许久的热情,在周四久违的中阳线后被重新点燃。

上证指数在经历一个多月的下跌后,能打出一根近50点的中阳线,已经说明3000点附近短期底部确立,市场将进入反弹。K线的实体大小,代表主力做多的态度、决心和信心,这根中阳线将有“一石激起千层浪”的作用。

市场反弹的第一目标位是前期文章提到的本轮下跌第二处缺口(约3200点附近,4月19日跳空形成)。如果顺利站稳第二缺口,将向第一缺口(约3250点附近,4月17日跳空形成)进攻。

三大板块推动反弹 锁定板块龙头跟进

本轮反弹行情的推动者是银行、证券、地产等大盘蓝筹股和低位超跌股。

银行板块有些像去年5月份开始的单边上涨,走势上已经形成了板块的主升浪,可以在个股分时图中关注回调的低点安全介入。

主升浪行情是指突破重要压力位后,不再回调或者回调不破前期压力位便再次上攻,不再惧怕大盘的涨跌。银行板块在2016年5月份走出近4个月的持续上涨,带动沪指剑指3300点,这次能否再次走出4个月的持续上涨行情,值得期待。

证券板块很有意思。在第一创业上市的那段行情中,第一创业和中原证券成为证券板块的龙一和龙二。现在第一创业在经历了三个无量跌停后尝试率先启动,却被国元证券抢过龙头率先涨停。第一创业应该要去回补前期的缺口,证券板块也会有相对长时间的上涨行情,并收获不错的涨幅。

周四,万通地产一字板开盘,预计后期会有利好出台,其一字板走势带动了地产板块的上涨,并成为板块上涨的主力。

综上,这是带动大盘上涨的龙一、龙二、龙三板块,也是后期投资人应该重点关注的板块。目前来看,后期上涨是否是“二八”或者“三七”行情都很难说,既然如此,那就先锁定目标板块,再跟进龙头股票即可。

三大周期观指数 持股静待压力位

指数方面,从月线上看,上证指数在40月线上反弹并上攻收复20月线,再次进行均线箱体震荡。收复的20月线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支撑均线,在操作上以20月线作为进场和离场的均线0轴。

周线上看,本周收出长下影线的实体阳线,实体无论大小都属难能可贵,这说明市场在3000点一线已经有主力在用周线建仓布局。“建仓”和“出货”是形影不离的孪生兄弟,后面一定会有拉高出货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就叫“反弹上涨行情”。

日线上看,上证指数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下跌后,终于迎来难能可贵的中阳线,而收盘价就是25日均线的位置。25日均线上有生命、有活力、有盈利,线下只有亏损。后期25日均线是关键中的关键,如果上证指数站稳25日均线,并能使其拐平甚至上扬,市场将开启多头模式。

目前市场的关键点是20月均线和25日均线的站稳和再次上攻,攻击的目标位是第一缺口和第二缺口处。在这两处缺口位附近建议先出局观望或减仓,因为这是两个重要的压力位,容易触发较大的行情变动。

市场转好,个股上涨的概率自然增大。手中持仓的可及时补仓,能把前期的损失补回来一些也是完美的操作。具体可以根据压力位和支撑位进行波段操作,只要趋势不破,就坚持高抛低吸的滚仓操作,盈利也会很可观。

市场是无限变化的。市场的强弱会变化,行情的性质会变化,板块和热点会变化,个股的K线也会变化,投资人要顺应变化的节奏去变化。孙大圣有72般变化的本事,而“变化”的目的无非为了俩个字——生存。投资人也要以变应变,才能在股市中生存。能够跟随变化依靠的是技术,有了技术才能更好地解读行情、性质、涨跌、趋势、气势、速度、心理等市场要素,才能更好地理解市场各种走势的本质行为。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