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鑫国际信托因两违规遭罚50万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27 16: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6日,北京银监局对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给予了行政处罚,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具体来看,华鑫信托因两个违规行为被罚:一是,对其管理运用信托财产不尽职行为给予30万元的行政处罚;二是,对其重大情况信息披露不及时行为给予20万元罚款。

华鑫信托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所涉及的是2014-2015年的产品,现在都已解决。去年,公司没有新增风险的发生。”

实际上,前两年伴随经济下行,信托公司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风险事件,有些是不幸被踩雷,有些则是管理存在漏洞。

从2016年数据来看,信托公司接到的监管罚单已经超过10张,虽远不及银行业的处罚数量,但和自身同比,被监管处罚的趋势在上升。

去年,平安信托同样因“信托财产运用不尽职”而被处罚,据了解,具体是由于平安信托将信托财产的部分收益确认为子公司收入、账户管理存在缺陷。

北方某大型信托公司人士表示,上述处罚名目所包含的“罪状”,通常还包括,集合资金用于信托公司关联方、信托财产与固有财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