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申万宏源:“漂亮50”赢在当下 时间则是创业板的朋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27 13:3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万宏源26日发布策略报告认为,当前市场找不到真正便宜和明显高估的结构,很难找到错杀,但也很难找到高估。申万28个一级行业,市盈率和市净率均高于2005年以来历史均值的行业只有4个(轻工制造、休闲服务、通信和纺织服装),并且除了通信行业之外,其它3个行业当前估值都仅略高于历史均值,特别地,消费品行业整体并不属于高估板块。13个行业PE和PB估值均低于历史均值(食品饮料、计算机、传媒、银行、钢铁、公用事业、非银金融、建筑装饰、汽车、房地产、电气设备、商业贸易和农林牧渔).

基本面趋势仍支持“漂亮50”赢在当下,但微观结构的矛盾正在积累,已不构成2017年的胜负手;而时间则是创业板的朋友。当前市场在结构上的主要矛盾是,“漂亮50”和其他3000支股票之间的显著的相对收益差距。“漂亮50”标的的基本面风险相对可控,业绩出现超预期下行的概率并不高。相对基本面趋势的角度,创业板等代表性替代资产的相对业绩增速也处于下行通道中。

无风险利率和风险溢价同步上行的环境对于“漂亮50”的支撑作用客观存在,金融监管趋严也推动了价值投资权重提升,这些支撑因素中短期依然有效。“漂亮50”赢在当下,但微观结构也的确正在积累一些问题,公募基金一季度对于龙头股的配置已逐渐接近2012年的高位;而龙头股的交易金额占比,以及两融买入额占比也已处于历史的相对高位。时间已经是创业板的朋友,金融去杠杆逐步明确“债务置换”的过程就是无风险利率下行空间逐渐打开的过程;而创业板业绩的弱周期性,也可能在2017下半年体现为业绩韧性的逐步显现,彼时周期性因素驱动的主板业绩下滑将可能使得相对业绩增速的趋势出现逆转,市场化的并购重组逐渐放开是趋势,这对于创业板基本面的积极影响也不容小觑。所以现阶段,结构选择上依然强调景气趋势和拐点,重点推荐环保、火电、苹果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的上游以及航空的投资机会。另外,股价和估值提供了安全边际的方向也作为配置的重点,该逻辑下首推一带一路当中的国际工程承包和国防军工,股份制银行和龙头城商行等待监管预期悲观的时刻逢低配置。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