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二次探底反弹 机构不论涨跌“卖多买少”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5-27 10:2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二次探底反弹 机构不论涨跌“卖多买少”)

本周市场完成二次探底且反弹的过程,周一、周二持续下探,周三沪指低点触及3022.3点后展开反弹,形成一个较长下影线的日K线,周四在银行、券商等大盘蓝筹股的集体 “暴动”下,沪指日上涨1.43%,上证50指数创一年半以来新高,周五在3100点上方小幅震荡盘整。

根据营业部交易数据披露,本周前四个交易日,营业部内机构专用席位买入5.59亿元,而卖出达到18.46亿元,显示机构在二次探底过程中兑现迹象明显。细分来看,不论是在下跌中还是在探底完成后的反弹中,龙虎榜上显示的机构席位均是卖多买少,谨慎情绪可见一斑,这也预示着短期市场或仍将处于弱市之中,端午小长假后若无增量资金入市,没有新的热点引领市场,反弹高度难以看高一线。

周一和周二两天,在市场持续下跌的恐慌中,机构专用席位仅买入2.23亿元,卖出金额达到10.24亿元。其中,石化油服在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涨停,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大手笔卖出2.11亿元,占总成交额的9.46%,银河证券投资部卖出1.16亿元,占成交额的5.22%;周二,该股跌停。雄安新区概念股南国置业周一和周二均为一字涨停,不过周二出现放量,当天盘后数据显示,两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1.58亿元和7847.91万元,占总成交额的14.2%和7.04%。此外,北京科锐、石化机械等热门逆势上行个股均遭到机构的兑现。

而在周三和周四的触底反弹中,机构专用席位仍然是兑现为主,数据显示,两天内营业部机构专用席位买入3.36亿元,卖出达到8.23亿元。作为油服改革和雄安新区双重概念股的石化机械在上周连续拉升后,周一继续小幅上涨,周二回调,周三涨停,周四冲高回落大幅震荡,周五盘中再创新高后回落,留下较长上影线。在周一两家机构分别卖出6725.01万元和3704.73万元后,周三继续遭到机构兑现3738万元,周四两家机构大幅甩卖8670.59万元和6150.95万元,周五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卖出2.19亿元,机构席位卖出9533.13万元。也就是说,在本周震荡中,石化机械周换手率高达91.54%,筹码几乎换了一轮,龙虎榜上机构兑现共计3.85亿元。此外,联创电子、联明股份、东方能源、神雾节能等均是机构兑现主要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