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重利好助推核电板块崛起 机构预计6只个股涨幅超50%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6 12:5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务院国资委和中核集团5月24日联合召开“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穹顶吊装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作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的福清核电5号机组穹顶将吊装,这标志着计划工期62个月的“华龙一号”工业建设迎来一个里程碑似的进展。

在此消息提振下,核电板块近两日反弹幅度较大,相关个股异动明显。具体来看,最近两个交易日,盾安环境连续涨停,常宝股份期间累计涨幅为9.96%,保变电气、兰石重装、首航节能、久立特材、方大炭素、睿康股份、宝钛股份、天桥起重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显示,最近2个交易日,共有36只核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89511.94万元。其中,11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保变电气、方大炭素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24117.23万元、14016.06万元,中国核电(9419.88万元)、宝钢股份(7337.72万元)、盾安环境(6829.27万元)、兰石重装(6262.97万元)、河钢股份(5403.63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5000万元以上,此外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还有:大唐发电(3725.59万元)、浙能电力(2566.00万元)、常宝股份(2109.88万元)、酒钢宏兴(1633.52万元),上述11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83421.76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纵观2017年,依托政策扶持,无论是生产经营还是业绩表现,核电都是具有确定性增长的行业,机构普遍看好核电板块的投资机会。

事实上,5月份以来,包括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宏信证券、开源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纷纷发布研报看好核电板块投资机会。按照《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至2020年,我国在运核电装机力争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核电装机达3000万千瓦以上。机构普遍表示,行业年均增速能达到16.5%以上。目前,我国核电发电比例仅占3%左右,远低于全球平均的11%,有巨大的提升空间。随着后续核电审批、建设的加快,将持续提振市场信心。

东方证券指出,在国内核电即将开启新一轮规模化建设浪潮和“走出去”迎来契机的背景下,核电全产业链均可重点关注。

最近1个月内,有21只核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宝钢股份、应流股份、河钢股份、盈峰环境、科华恒盛、方大炭素、中国核电等7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4家及以上,分别为:10家、10家、6家、6家、5家、4家、4家。

而根据机构预测目标价来看,久立特材、应流股份、东方锆业、神州长城、中国核建、东方电气等6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距机构预测目标价涨幅在50%以上,分别为:75.64%、75.32%、71.25%、69.33%、52.41%、50.70%。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