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蓝筹股助力沪指站上3100点 量能决定后市反弹高度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5-26 09:1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蓝筹股助力沪指站上3100点 量能决定后市反弹高度)

昨日市场呈“一九”行情,在银行、券商、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暴力拉升下,沪指强势反弹,再度站上3100点,不过整体而言沪强深弱,中小创赚钱效应未起。由于今日是端午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能否延续强势、反弹高度如何,则主要看节后是否有增量资金入场。

金融领涨股指强势反弹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延续之前的震荡盘整走势,总体来看沪强深弱,小盘股还出现了一波猛烈杀跌,深成指一度跌幅超过0.85%,创业板指更是大幅下挫1.7%以上。不过在上午收盘前金融股逐步开始走强,下午开盘,开启暴力拉升模式,浦发银行更是直接涨停,市场人气快速回升,券商板块也接力上行,国元证券涨停,第一创业盘中涨停;雄安概念股活跃,北京科锐、华测检测、太空板业等先后涨停。房地产虽受政策压制,但因市盈率较低,业绩增幅较好受到市场关注,万通地产、新城控股等涨停,万科A大涨6.83%。不过中小创个股虽跌幅缩窄,但相比大盘仍表现低迷,尤其是次新股,跌幅超5%的超20只。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07.83点,涨幅1.43%,成交2019亿元;深成指报收9893.78点,涨幅0.83%,成交2268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777.69点,涨幅0.08%,成交63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上证50指数收盘于2473.5点,全天上涨2.74%,创近去年1月份以来近一年半的新高。

两市全天合计成交428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逾两成,不过总体而言,4200多亿元的日成交仍属于本月调整以来的正常水平,场外资金入市迹象不明显。

虽然银行股昨日领涨市场,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盘中均创出近期新高,但在尾盘时,工农中建交等大行股价出现跳水,均留下较长的上影线,农业银行甚至翻绿收盘,成为惟一下跌的银行股。

压力犹存节后看成交量

从技术走势来看,昨日市场的强势拉升使得沪指形成了双底的技术形态,不仅突破了5日、10日和20日均线的压制,还突破了年线和3100点整数关卡。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有业内人士指出,两次探底对阶段性反弹有一定支撑作用。不过沪指收复了年线,但昨日成交量总体较低,上方压力犹存,今日交投活跃度或将降低,预计市场会是震荡巩固的走势。而能否有一波强势的反弹还得看节后市场的增量资金能否入场,如果仅靠这些存量资金,市场的反弹幅度可以想象。

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认为,昨日在金融和地产、雄安概念股带领下的反扑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投资者情绪,在金融监管加强的情况下,价值投资明显跑赢了小票。目前投资逻辑发生着变化,板块分化将会继续。

麻文宇判断金融去杠杆将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资金流出股市、债市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建议投资者仍要保持谨慎,防御为主,波段操作。

今年以来,家电、白酒、医药等行业的龙头股持续表现亮眼,不仅在大盘1-3月“春季躁动”的上涨行情中领跑进攻,更是在4月以来大盘指数下跌后依然坚挺防御。以贵州茅台为例,今年以来持续走强,股价最高达到456.48元,年涨幅34%,成为市场明星。

广发证券策略研究员陈杰指出,这一次“抱团取暖”,大家抱的是一种“高稳定性”,即当宏观环境和政策环境面临高度不确定性的时候,那些稳定增长的龙头公司反而获得了“稳定性溢价”,因此这次“抱团”的瓦解可能不会是因为龙头公司业绩的证伪,而是因为宏观环境或者政策环境的不确定性降低,比如经济复苏被证伪或者证实,监管政策从 “督查”到“整改”,靴子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