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姜岩:凝聚全所之力推动原油期货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25 11:1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姜岩:凝聚全所之力推动原油期货上市)

加快推进纸浆期货上市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宋薇萍 黄璐)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25日在“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对2017年上期所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披露。

姜岩表示,上期所党委制定了2017年九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所。二是凝聚全所之力,推动原油期货上市。三是加强市场一线监管,维护市场稳定运行。四是推进产品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需求,加快推进纸浆期货上市,推进期权、指数期货上市;推进“期货+保险”精准扶贫试点。五是推进业务创新,提升产业服务和市场服务效能。六是加强研究能力建设。七是建设先进技术系统。八是完善治理结构建设,促进规范高效运作。九是重视人才兴所,做好人文关怀。

姜岩表示,根据证监会党委的要求,上期所树立了“建立世界一流交易所”的目标,未来发展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按照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建立规则,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的基本思路,做好“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四篇文章,充分发挥好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地域优势,推进产品、业务、监管、技术等方面的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

据介绍,目前上期所上市品种14个,形成了包括有色金属、黑色金属、贵金属、能源化工四大板块的产品体系,覆盖主要基础工业品领域。2016年,上期所年度成交量16.81亿手,年度成交额84.98万亿元,在全球商品期货和期权交易所中的成交量排名第一。2017年1-4月,上期所成交量为3.71亿手,成交额为26.04万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