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都退234万成交谜底揭晓 另有大宗交易221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24 20:0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火中取栗!新都退234万成交谜底揭晓 另有大宗交易221万)

年内首家被强制退市的股票*ST新都(000033.SZ)今日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期,简称变更为新都退。

年内首家退市股今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成交稀少

作为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股票,该股今日买盘稀少,集合竞价阶段甚至零成交,至9时41分方才出现一手7.16元的成交,较2015年4月29日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10.38元的价格跌幅为31.02%,但经权息校正后,该笔成交较其停牌前价格实际跌幅为10.0%,即实际上新都退是以跌停价开盘,该价格也一直维持至收盘。

总的来看,退市整理期首日新都退全天竞价成交32.68万股,成交金额234万元,换手率为0.08%。

出现上述跌幅计算差异的原因在于,2015年12月15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根据重整计划,公司照每10股转增3.04545721558199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因公司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时股票已暂停上市,因此开盘参考价调整日为公司进入退市整理期的首个交易日,经除权除息后参考价确定为7.96元/股,今天7.16元的开盘价刚好是在7.96元的基础上跌停。

对于今日新都退成交稀少的原因,一方面可能是因为退市股本身存在风险,认同其价值的投资者本来就少,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退市整理期,交易所为避免经验不甚丰富的个人投资者误买,设定了一定的买入门槛限制。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整理期业务特别规定》(2015年修订)第十二条规定,参与退市整理期股票买入交易的个人投资者,必须具备两年以上股票交易经验,其证券类资产不得低于人民币50万元。

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买入量最大的前五家席位全部都为营业部席位,无一机构身影,其中买入最多的为东莞证券东莞横沥中山路营业部,买入额为233.06万元,其次为华鑫证券洛阳体育场路营业部,买入额为221.61万元。买入前五席位中仅一家为深圳地区席位,即长城证券前海分公司席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都退今日成交中有部分是通过大宗交易进行。大宗交易数据显示,上述买二席位中的华鑫证券洛阳体育场路营业部是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的,其对手方为湘财证券郴州拥军路营业部。

退市整理期也是退市股风险暴露期 投资者盲目博傻代价巨大

根据新都退公告和相关制度规定,公司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 2017 年 5 月 24 日,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 2017 年 7 月 6 日,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间的全天停牌不计入退市整理期。因特殊原因向深交所申请股票全天停牌的,累计停牌天数不超过五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个交易日,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此外,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整理期业务特别规定》(2015 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承诺股票在退市整理期间,将不筹划或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

此次新都酒店退市,之前激进买入股票的投资者可能被关。公司在被暂停上市前的2015年4月份,曾短暂复牌15个交易日,彼时恰逢A股大牛市,公司股价也连拉15个一字涨停板,轻松翻倍。据统计,上述15个交易日该股合计成交1.08亿元,其中最后一天就成交8495万元,当时忽视退市风险参与豪赌的投资者注定会为此付出代价。

根据以往案例,暂停上市股和强制终止上市股在相关风险暴露后,股价将大概率遭遇连续跌停。去年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博元投资以及去年被暂停上市的欣泰电气都存在类似的情况,不过期间仍然有不少人无视连篇累牍的风险提示,博傻买入。

博元投资进入退市整理期后曾连续4个交易日跌停,其后虽有所企稳,但总体呈下跌态势至摘牌。

而欣泰电气在暂停上市前,股价也遭遇连续跌停,在仅一个多月时间里,股价下跌约八成。

新都退目前股权比较分散,并无绝对的实际控制人,根据证券法规定,新都退目前持股数量居前的长城汇理六号、长城汇理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市瀚明投资有限公司、深圳丰兴汇资产管理企业(有限合伙)等持股主体目前均不能减持。

另外,一季报数据还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新都退股东户数超过两万户,达23081户,这其中,包括李月芬、林丹娜、林惠玲3名位列前十大股东名单的自然人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至收盘,新都退仍有约1.8亿股委托卖单封在卖一位置上,这一委托数量占到了总股本的41.78%,刨去上述被限制减持的股东后,绝大多数现持股股东都在寻求挂单卖出。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