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IPO新动向:餐饮公司“破冰” 多公司延期竟是这原因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24 16:3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PO新动向:餐饮公司“破冰” 多公司延期竟是这原因

【编者按】衔枚疾进的IPO近期频现新动向。昨日再次上会的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这意味着餐饮企业在A股上市再次破冰;此外,IPO抽查正进入新阶段。5月23日,记者了解到,检查组的人员将在近期驻场开启检查。此次核查的核心关注点仍是财务数据的真实性。

有报道显示,除了被否、临行中止发行的IPO公司外,今年以来还有多家公司延期发行,其中13家公司延期是因为“新股发行价对应的摊薄后发行市盈率高于所属行业二级市场市盈率”。

【IPO新动向】

IPO抽查正进入新阶段。5月23日,记者了解到,检查组的人员将在近期驻场开启检查。据记者了解,此次现场检查是由各地证监局稽查组带队,抽调当地排名靠前的会所和律所人士参与核查,人数12-15人不等,另外此次核查将进行交叉检查。根据记者从多家券商了解到的信息,此次核查的核心关注点仍是财务数据的真实性。

昨日再次上会的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这意味着餐饮企业在A股上市再次破冰。有私募人士表示,目前餐饮企业最受关注的包括持续盈利能力,以及财务是否清晰等。另外,未来扩张情况、餐品质量能否维持现有水平等问题,也都会影响上市的表现。

昨日,本应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的浙商证券,因为发行价格对应的2016年摊薄后扣非市盈率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同行业上市公司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公司股票被推迟三周发行。

【多公司IPO生变】

又有1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被取消审核。根据证监会5月15日发布的公告,鉴于科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证监会决定取消第75次主板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一个星期内,两家已经IPO过会的公司在路演当天暂缓公开发行,引起了市场普遍关注,有接受记者采访的资深投行人士表示,这反映了监管层对IPO企业严格审查的态度:“对有疑情的公司,如果解释不清,舆情不断,就不发。”

因其涉嫌单位行贿一案可能对东莞证券的IPO产生一定影响,锦龙股份今日公告,公司参股的东莞证券已于近日向证监会报送了关于中止审查的申请,并获得了监管部门同意。

【被否公司各有烦恼】

曾经的新三板企业新天药业即将登陆中小板,它的成功上市,给新三板拟IPO医药企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然而,今年以来上会被否的药企比例并不低。

5月10日,有四家公司的IPO申请过会,但另有诺特健康、宝兰德软件等两公司IPO上会遭否。从发审委询问的重点来看,合作经营方式存疑、业务收入增速等“关键点”可能是导致两公司未能过会的主要原因。显示了监管部门对拟IPO公司经营质量、业绩成色的严格要求。

在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审核过程中,商业贿赂问题再次被发审委提及:报告期各期促销费及学术推广费的具体分项构成,是否在促销和学术推广活动中给予过相关医生、医务人员、医药代表或客户回扣、账外返利、礼品,是否存在承担上述人员或其亲属境内外旅游费用等变相商业贿赂行为。

【谁又开启IPO之旅】

贵州百灵(002424)5月23日晚公告,公司与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工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广东证监局网站显示,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于5月17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并进行受理公示。由此,备受关注的珠海银隆正式开启A股的IPO之旅。

在因“关联采购”和疑似“突击任命高管”等问题被证监会作出不予核准IPO申请的决定5年多后,华致酒行最新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日前在证监会官网上披露。华致酒行此番再度冲刺IPO,能否美梦成真?

成都银行又来排队了!

在冲刺A股IPO的银行队伍中,大连银行、成都银行的经历无疑最为坎坷。前者因业绩出现断崖式下滑等原因而成为首家“终止审查”的排队银行,而成都银行则因屡屡“中止审查”而多次暂别上市排队行列。如今,大连银行对上市计划不再提及,而几进几出的的成都银行却于日前“卷土重来”,重返证监会首发股票排队企业名单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