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24日海外财经精粹:谷歌自动驾驶估值超过所有汽车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24 14:4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4日海外财经精粹:谷歌自动驾驶估值超过所有汽车公司)

据外媒24日报道,摩根士丹利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如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分拆,后者的估值可能达到700亿美元甚至更高,超过通用汽车和福特等传统汽车公司的市值,也超过特斯拉和优步。

这一估值是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Brian Nowak)与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Waymo宣布与优步的竞争对手Lyft合作测试自动驾驶系统之后做出的。如果两公司最终合作,将成为Waymo的一个主要营收来源。

这两位分析师估计,如果Waymo的无人驾驶硬件和软件占到全球车辆行驶里程的1%左右,那么将创造700亿美元的价值。这将使谷歌的企业价值增加约12%,但现在这一点似乎尚未引起投资者的重视。

如果这一分析正确,而Waymo实现了符合其营收潜力的估值,那么这将超过所有公开上市的汽车公司,包括通用汽车、福特和特斯拉。截至周二,这三家公司市值分别达504亿美元、449亿美元和498亿美元。

这一估值也将超过私人控股的打车软件巨头优步,后者目前的估值约为50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