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概念炒作持续性差 安全稳健才是王道

来源:国联证券 2017-05-24 10:2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2.82%,上证综指上涨0.23%,创业板指上涨1.49%。期间,大盘走出先扬后抑走势,最终收于3100点下方。而计算机板块则相对强劲,在周一网络安全、周二雄安以及周五的云计算行情引导下,结束周线五连阴的态势,收出小阳线。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是湘邮科技、世纪瑞尔、启明信息、中科曙光及浪潮软件,跌幅靠前的是熙菱信息浙大网新、华宇软件、神州泰岳和航天长峰。

行业重要动态

5月1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开幕,?AI为先?成为本届大会反复提及的主题。目前,以谷歌为首的科技巨头正在不断引领AI技术由研究理论走向产品应用落地,我们持续持续看好人工智能与金融、医疗等细分领域结合的应用前景,建议关注应用领域的思创医惠、东华软件、同花顺、四维图新,以及识别领域的科大讯飞、佳都科技、海康威视。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有望带来国内政务大数据发展良机,建议关注在金融、医疗、交通等信息化领域与政府存在深入合作从而具备数据处理平台潜质的公司,如超图软件、久其软件、飞利信、华宇软件等,及云计算标的如浪潮软件、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等。

公司重要公告

合众思壮、恒泰艾普发布重大合同公告;易华录、太极股份、万集科技、世纪瑞尔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新国都发布中标公告;迪威视讯发布重大项目公告;东软集团发布对外合作公告。

周策略建议

而落实到周行情,大盘目前仍在3100点争夺,鉴于外围的复杂局势及国内对金融业务的严监管态势,我们对大盘仍保持谨慎。就计算机板块自身而言,上周末勒索病毒?永恒之蓝?催发的网络安全行情只延续了一两天,而周五阿里巴巴公布财报创下云业务三位数增速?八连冠?记录以及《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公布催发的云计算行情估计延续性也不会太强,目前除雄安智慧城市的炒作稍显持续外,其余基本无赚钱效应,因此还是需从个股自身增长来寻找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配置上我们仍以稳健安全为导向,建议关注稳健白马及真成长标的,如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以及达实智能(002421)、广联达(002410)、四维图新(002405)等。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