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仙琚制药:布局创新生物药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24 09: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仙琚制药:布局创新生物药领域)

05月24日讯

事件:

公司公告投资参股美国创新生物药公司 Occulo,用自有现金以每股 0.222 美元的价格,购买 Occulo 公司 A 类优先股 5400 万股,投资金额 1200万美元,持有 Occulo 公司 36.5854%的股权。

点评:

海外并购再下一城,布局创新生物药领域。 本次投资是公司在 Newchem 之后再次出手海外并购, 表明公司海外并购未受国家加强海外并购监管政策的明显影响。 Occulo 公司属于生物制药领域, 公司在其原有的原料药和化学药的基础上,布局新的生物制药领域, 增加生物新药方向的产品线储备。

Occulo 公司拥有针对超级细菌的杀菌蛋白及其高表达的生产菌种、超级溶菌酶、 低免疫原性蛋白药物的专利,通过投资参股公司将获得这类产品的相关优先权。 同时, 通过参股 Occulo 公司,与国外领先的科学家技术团队深入合作,有助于公司开展在特定治疗领域(包括麻醉、妇科,呼吸科)的海外研发合作。促进公司在研发方面实现海外研发布局和跨越式发展。

制剂产品线壁垒高、市场空间大,具备良好成长性;随着制剂收入占比提升,制剂增长对业绩的拉动作用更加明显。原料药价格逐渐走稳,上游原材料降价将推动原料药业务逐渐减亏。 收购 Newchem 完成将显着增厚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不考虑收购 Newchem, 我们预计公司 2017-2019 年归母净利润为 1.94 亿元、 2.73 亿元和 3.73 亿元,同比增长 32.58%、 40.71%和36.69%。 目前股价对应 2017-2019 年的 PE 为 36 倍、 25 倍和 19 倍,若收购Newchem 完成公司估值将显着下降。考虑公司所处行业壁垒高、市场空间大,业绩成长确定;公司价值被明显低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招标降价、二次议价的风险;原料药降价的风险;海外收购失败的风险;在研产品研发失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