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上市以来股价飙升48.27倍 国家队坚守7个季度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4 08:1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瑞医药上市以来股价飙升48.27倍 国家队连续7个季度坚守)

恒瑞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并继续探底,午后大盘继续下跌,沪指回踩3050点。尽管如此,恒瑞医药昨日盘中股价再一次刷新纪录,当天最高价达60.29元,这也是该股自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截至5月23日,根据复权后计算股价,恒瑞医药的最新收盘价已经达到1324.50元,上市以来股价累计上涨4827.45%。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A股历史上的牛股多如过江之鲫,但恒瑞医药股价长年持续上涨的股票却并不多,与其他一些稍纵即逝的牛股不一样的是,恒瑞医药有着强有力的业绩后盾作为支撑。

恒瑞医药是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和手术用药的研究和生产基地之一。公司产品涵盖了抗肿瘤药、手术麻醉类用药、特色输液、造影剂、心血管药等众多领域,已形成比较完善的产品布局,其中抗肿瘤、手术麻醉、造影剂等领域市场份额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通过恒瑞医药上市以来股价不断创新高的特征梳理,发现其股价大涨主要受到两大逻辑支撑。首先,恒瑞医药股价大涨的背后与公司多年来的经营业绩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恒瑞医药于2000年10月份在沪市主板登陆后,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一直呈现连续上涨的趋势。2000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4.89亿元,到了2016年,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已经高达110.94亿元,而对应的净利润也从最初的6527.14万元一路飙涨到25.89亿元。在16年时间内,公司的营业收入增长约21.69倍,净利润增长更是逾38倍之多。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6936.50万元,同比增长18.76%;实现净利润为81184.76万元,同比增长18.63%。

其次,除恒瑞医药股价上涨获得业绩增长支撑外,大量资金进入该股也是推动股价持续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机构持仓方面,数据统计显示,以基金、QFII、社保基金、险资、券商、阳光私募等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2016年一季度末有90家机构持有恒瑞医药11126.10万股,到2017年一季度末机构家数进一步增至131家,持股数量也增至11279.17万股。

事实上,以汇金、证金为代表的国家队已连续7个季度坚守恒瑞医药,国家队2015年三季度开始入驻恒瑞医药,彼时持股数量为4210.30万股,到2015年四季度末持股数量下降至1827.58万股,但是在2016年一季度再次增持恒瑞医药2832.02万股,持股数量达4659.60万股;2016年二季度继续增持1599.60万股,持股数量上升至6259.20万股;到了2016年三季度持股数量上升至6858.49万股,增持数量为599.30万股;2016年四季度持股数量达到7121.32万股,增持数量为262.83万股;2017年一季度持股数量为7023.28万股,减持98.04万股。

沪通股方面,恒瑞医药在2016年以来登上沪股通的前十大活跃股次数达132次,期间累计买入金额为92.32亿元,期间累计卖出金额达43.55亿元,期间累计净买入额达48.77亿元。

对于恒瑞医药的强势表现,近期券商对于该股的关注度也在逐步提升,近1个月内获得10家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国泰君安表示,恒瑞医药的产品线不断丰富,覆盖专科领域进一步拓展,国际化战略持续推进。作为最优秀的制药龙头给予估值一定溢价,上调目标价至71.10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