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个股闪崩数量明显增加 市场下跌呈现加速迹象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5-23 15:3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个股闪崩数量明显增加 市场下跌呈现加速迹象)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再次进行窄幅震荡,10时后又一次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跳水,13:22时见全日低点后回升,14:10时缓慢回落至终盘;盘面热点:今日只有保险、银行、酿酒三个板块红盘,其余全部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再次呈现下跌行情。

自上周末开始,市场短期再度转弱,前期热门品种雄安概念、次新股板块均出现明显回落,市场几乎处在一种热点真空的阶段。而对短期崛起的可燃冰概念,我们在昨日《可燃冰能否演化成超大热点?》的博文中表示:“可燃冰这样的新题材由于板块规模小,演化为大热点的概率较小。因为从历史来看,大热点的基本条件是板块内股票数量要足够多,上半年的次新股、雄安概念均属大热点范畴。”而今日该板块出现大幅下跌,与我们的预期较为一致。

对于连续大跌后的热点,中航证券樊波依然战略性的关注着次新股的动向,因为次新股遭受的诟病并不是今年才有,历史上向来没有停止过,今年不宣而战的准注册制并不只是让新股不再稀缺这么简单,更大的格局是对整个A股市场结构的加速更新换代,那么老股票被逐步边缘化是一种大势所趋。

以今年初为例,深次新股指数从2016年11月22日2046点连续下跌至2017年1月16日1290点,当时的市场背景是新股加速发行引发暴跌遭大众疯狂诟病,在市场对次新股人见人怕的恐慌状态下,谁又能想象之后1月中旬—3月底的恢复性上涨行情中,次新股成为了绝对的主流。所以,存量资金的本质决定了绝大多数老股如果没有很大的题材,很难被资金看中,而次新股短期的高波动是由其股本规模较小的本质导致,但反过来说未来上涨时,次新股的走势也同样会很犀利,因为个股走势的流畅度与其体态大小有直接关系。

总结一句话:目前市场的下跌呈现加速迹象,个股短期闪崩的明显增加,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次新股由于短期较快下跌,估值进一步下降,而成本足够低是资金愿意参与的重要因素,继续战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