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温氏股份拓展乳业行业做长做深产业链 年产乳制品8万吨工厂建成投产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23 13:59: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温氏股份(300498)5月22日,投资建设的首家标准化乳品加工销售公司——广东温氏乳业有限公司投产。温氏乳业总部落成典礼,在肇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圆满举行。

温氏股份于2000年成立了第一家乳品加工销售一体化公司。温氏乳业拥有两万多头优质奶牛、以原奶销售为主的,公司将踏上了转型升级新征程,进一步做长做深产业链,全面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品牌价值。

温氏乳业总经理吴孔兴介绍,大旺乳品加工厂是温氏乳业建设的现代化、标准化大型乳品加工厂,于2015年11月全面启动建设,设计规模为年产乳制品8万吨。

温氏乳业以“精耕广东、布局华南、迈向全国”为发展战略,“以乳品加工业带动养牛业发展”为转型升级工作思路,此次广东温氏乳业有限公司落成投产,将极大地提升温氏乳业企业形象和品牌影响力,同时为推动广东乳品行业发展提供强大后盾。

据悉,温氏股份是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跨地区发展的现代农牧企业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业务包含猪鸡养殖、乳业、动保、农牧设备等在内的十大领域,在全产业链方面的布局优势十分明显。在牢牢把握产业链上游的生产端基础上,加大下游产品的开发与销售,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品牌溢价,全面提高企业效益。

在产业规划上,温氏乳业结合企业自身情况,把握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挑战和机遇,迈开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从养牛业为主的第一产业向以乳品加工、销售为主的二三产业延伸,加快完善产业配套,实现产业价值链管理。一方面,全力保障乳品加工业务在华南几个省区内大规模生产并密集开发客户的需要;另一方面,以加工销售为主导,增加乳品加工产能和业务规模,带动养牛业发展,实现与第三产业的完美融合,逐步打造从饲料及原料采购、奶牛养殖、原奶生产到成

品奶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管理和一体化经营格局,构建完整的产业链体系,提升生产经营综合效率,实现产业价值最大化。

在产品质量上,以优质的奶源配以严格的生产操作规范确保牛奶品质,从牧场到成品,从奶牛饲养、挤奶、原奶贮存,到杀菌、生产、品控,配有一整套工艺先进的现代化生产加工流程设备。最后采用2-6℃全程冷链的配送解决方案,确保产品以最好的状态与品味送抵客户手中。

在奶源建设上,温氏乳业已拥有肇庆、清远、广西、湖南等5个大型奶牛养殖基地,陆续从澳洲、新西兰等国家引进超10000头优质种源奶牛,不仅有世界上产奶量最多的荷斯坦奶牛,还有古老的名贵奶牛品种娟珊奶牛,成为目前广东省内最大的奶牛养殖基地,奶制品销售网络现已遍及广东省各大城乡市场,并辐射广西、湖南、湖北、福建、海南等区域市场,深得当地消费者的欢迎与喜爱。

2016年,温氏乳业销售原奶5.4万吨、成品奶1.3万吨。未来五年(2017-2021年),温氏乳业将立足“两广”(广东、广西)地区,逐步向“两湖”(湖南、湖北)地区拓展,争取实现年产值增长超30%的发展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935,523.72万元,同比增长23.05%;营业利润1,250,130.92万元,同比增长86.01%;利润总额1,236,886.26万元,同比增长84.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8,987.93万元,同比增长89.99%。公司养猪业、养禽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乳业、兽药、农牧设备和肉制品加工等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截至2016年底,公司已在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或自治区,拥有239家控股公司、5.86万户合作农户(或家庭农场)。公司以分布于全国各区域的养殖公司为区域销售中心开拓市场,形成了广泛的销售网络。公司将利用相关的资源积极拓展乳业市场。

同时,2017年4月底,已开业门店约80家,近期广州又新开两家门店。随着新开门店数量的增多,将大大促进公司乳业等配套业务发展。

公司表示,未来养鸡业规模总体保持平稳扩大,养猪业正在加快发展,其他养殖业务和配套业务体量也正在稳步增长,业绩平滑度力度不断加大。公司正在

规划将养殖产业链做进一步延伸,未来将从养殖生产型公司向食品供应服务公司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